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她十年如一日照顾残疾婆婆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27 12:32

中安在线讯 据合肥晚报报道,东方出现第一抹鱼肚白的时候,家住合肥经开区高刘社区沈塘小区的张诗秀就起床了,急忙出门到农贸市场买菜,给住在不远处的婆婆送去,然后打扫卫生,安排好一天的生活,再回到自己家里,给上小学的女儿准备早餐,送孩子上学后,赶去上班,这就是张诗秀的日常生活流程。

2006年,张诗秀高中毕业,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她放弃继续求学的机会,让弟弟和妹妹上学,自己外出务工。经人介绍,张诗秀认识了同样在外打工的小伙子刘春。当时,刘春家庭贫寒,买不起房子。张诗秀看重他的忠厚朴实和踏实肯干,义无反顾地嫁给了他。

婆婆患有智力残疾,张诗秀自打2008年嫁过来,就承担起了照顾婆婆的重任。后来,公公因癌症去世了,有一次,张诗秀和丈夫把老太太接到家里,心想着这样方便照顾。可是,老太太趁他们睡着的时候,偷偷跑了回去。老太太住不惯,没办法,张诗秀就每天来回跑,尽管很辛苦,可是她从来不抱怨。

张诗秀的丈夫刘春和小叔子都在浙江从事货运,平时很少回家,弟媳带着孩子在合肥上学,租房居住,一家人的日子也过得紧紧巴巴。

10年来,张诗秀都坚持照顾婆婆,每到周末,她买些新鲜的鸡蛋、肉、蔬菜,还有婆婆爱吃的零食,上门看望。逢年过节,她把婆婆接到家里住上几天,做婆婆爱吃的菜。婆婆患有关节炎,经常腿疼,她多次带婆婆到市里的大医院就诊。平时她给自己买身像样的衣服都舍不得多花钱,可给婆婆买却从不吝啬。当年结婚没有婚纱照,没有家用电器,没有丰盛的酒席,这些年,张诗秀和老公齐心协力,一家人的生活越来越好,5年前搬进了新房子,还买了车子。

张诗秀的婆婆30多年前经人介绍从老远的北方来到这里,婆婆一直说不清楚自己的家乡在哪里,娘家是否还有亲人。张诗秀和丈夫一直有一个心愿,希望带老太太回一趟娘家。她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这个心愿一定可以实现的。(张冠环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袁兵文/图)

原标题:她十年如一日照顾残疾婆婆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赵娣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