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脱贫老人自掏腰包建广场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27 13:30

5月26日早上,在涡阳县标里镇岳柏林村广场上,10多名村民跟着音乐节奏,跳起了广场舞。她们虽然舞姿不够娴熟流畅,但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

“以前想锻炼只好跑到路上,还不安全。现在村里建了文化广场,健身就不用到处跑了。 ”“做梦也没有想到,咱们这个偏僻的村,如今跳舞唱歌有地方了,不用发愁了。 ”一说起村里建文化广场的事,大家伙七嘴八舌地议论开来,但话题最终集中到岳金敬老人的身上。

据舞蹈爱好者程立英介绍,岳金敬平时就是个热心肠,谁家有困难了,只要找到他,自己的事不干也去给人家帮忙。

今年70岁的岳金敬是村里的一位五保老人,几年前因病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政策帮扶,他不仅治好了病,村里也给他家进行了危房改造。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岳金敬在家里饲养鸡、鸭、鹅,实现了增收。去年9月,他顺利脱贫。

岳金敬老人在村里口碑好。为了方便村民,他还开了一个小商店,店内商品和镇上一个价,不多收一分钱。

“我家门口原先有个臭水坑,就在大路边上,不仅影响周边群众生活,过人过车都不安全。 ”岳金敬告诉记者,每年都有车辆翻进坑里,也曾发生过儿童落水事故。今年3月份,岳金敬拿出13000元钱,找车拉土把臭水坑垫上,然后又买来水泥、砂石等材料,历经半个月时间,一个近2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建成了。 “乡亲们每天在这里跳舞唱歌,看着大家伙高兴的样子,我心里就像喝了蜜似的。 ”岳金敬说。

村委会主任岳祥彬说,村里人都知道,岳金敬一辈子很要强,是个知恩图报的人。岳金敬下一步还想扩大养殖规模,增收致富。 “脱贫不脱帮扶。我们还会给这个文化广场安装健身器材和路灯,再请来一位舞蹈老师教村民跳舞,让岳金敬圆了回报社会、回报乡邻的梦。 ”驻村扶贫专干许峰告诉记者。

原标题:脱贫老人自掏腰包建广场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武长鹏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