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村庄现四腿小黄鸭 吃饭走路都不耽误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27 11:30

摘要家住潜山县槎水镇乐明村塘屋组的仰大姐家,最近孵化出一只长着四条腿的小黄鸭。仰大姐将小黄鸭的视频上传朋友圈后,很多人前来看稀奇。

据安徽商报报道仰大姐家所在的塘屋组是个不大的村庄,村庄周围环山抱水,风景秀丽。一个月前,仰大姐找来不少鸭蛋准备孵化,不过孵化的任务是由一只老母鸡代劳的。

小鸭孵化出来后,仰大姐却发现这些小鸭子中有一只鸭子走路的姿势很奇特。“这只鸭子走的时候,后背两侧都能看到腿一样的东西。”仰大姐将这只小黄鸭抓在手里一检查,发现小鸭子竟然长着4条腿。“长这么大,也没见过鸭子长4条腿的呀。”仰大姐将此事告知邻居们后,邻居们也啧啧称奇。之后,仰大姐将这只小黄鸭的视频发到朋友圈,许多网友也来看稀奇。“这只小黄鸭出生到现在,和其它鸭子一样能吃能喝,只是可能因为腿太多,比其它鸭子活动慢一点。”仰大姐说。

对此,合肥野生动物园副园长江浩说,这种四条腿的鸭子是发育畸形的产物,是受精卵在发育过程中没有正常分裂或受其他因素影响,发生基因突变导致的。江浩表示,这种鸭子也可以食用,不会对人造成什么影响,只是在视觉感官上可能不太舒服而已。而多出的两条腿一般不具备功能,也不影响它的生存,不会遗传。只是后期会因为缺乏运动,多出的腿肌肉会逐渐萎缩。 (沈颜秀洁 许家权)

原标题:村庄现四腿小黄鸭 吃饭走路都不耽误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沈颜秀洁 许家权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