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武林败类"横行20多年获刑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21 08:18

据安徽商报消息 近日,宿州市中院对王军、王强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二审宣判,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王军、王强两人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八年。根据判决书材料显示,砀山县的王军依靠开设武馆纠结王强等人,用暴力手段解决纠纷,在当地恶名昭著。王军团伙通过实施强迫交易、聚众斗殴、寻衅滋事、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等违法犯罪活动,称霸一方,而且将黑手伸到河南省邻县虞城,在两地作恶长达20多年,宿州中院二审判决书足足用了124页。

开设精武馆靠拳头“扬威”

1993年,王军在砀山县砀城镇(原城关镇)开办精武馆收徒传技,并将精武馆教练胡远杰以及王强、谭胜利、谭向阳、张鹏刚、王玉峰等人笼络在身边,多次采取暴力手段解决与他人的纠纷,在当地颇有恶名。 1998年,王军与蒋某某因争夺砀山县原西南门镇(现已并入砀城镇)供销社建筑工程发生纠纷。镇政府出面,由司法所所长、派出所所长出面调解,约定11月14日上午在西南门镇司法所调解此事。当日11时许,王军等20多人开三辆车来到司法所,当场将他砍成轻伤,后来赔偿3675元医药费了事。

短暂入狱 出狱后形成黑社会组织

1999年初,受害群众控告、检举王军团伙的违法犯罪行为,2002年12月26日,王军及谭胜利、王玉峰、谭向阳等人被宿州市埇桥区法院判刑。

2003年,王军出狱后收拢了王强、汪亚州、胡远杰等多人结伙经营,重树强势地位,他们通过实施强迫交易、聚众斗殴、寻衅滋事、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等违法犯罪活动,树立起在当地的强势地位。

2009年1月20日23时许,王军在砀城镇嘉乐迪KTV门口与被害人许建锋、许豆豆等人发生打斗,双方均受伤。王强、张久锋、汪亚州、张强等人前去探望王军时,得知许建锋、许豆豆等人在砀城镇中心医院就诊,王强遂纠集多人赶到医院,跺开就诊室门,对正在接受治疗的许建锋和许豆豆等人实施殴打,致许建锋、许豆豆受伤,在当地造成恶劣的影响。至此,形成了以王军、王强为组织者、领导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涉黑组织成员在供述中说,每年年初一,他们都要去给王军拜年,拜年时给王军夫妇磕头。

黑社会组织横行豫皖交界两县20多年

据二审判决书显示,王军、王强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以暴力、威胁手段,通过有组织地实施一系列犯罪活动或其他手段,获取大量经济利益,并采取为组织成员发放工资、安排吃喝等方式,维系组织的生存和发展,严重破坏当地的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重大、恶劣的社会影响。

2009年11月13日,王军通过强迫交易宣广公司梨都商贸城股权获取124万元;2012年12月,王强通过敲诈勒索被害人张供应获取10.9万元;2013年10月底,王军通过强迫交易获取鸿泰公司时代广场两间商铺(与原购买者差价50.479万元);在恒瑞公司妨害公务案中,王军将其以290万元购买的设备和此前以149万元拍得的设备,以490万元卖给他人,从中获利51万元;2014年七八月份,王军通过合同诈骗骗取被害人阚辉旭等13人91.2万元,用于偿还公司债务30万元,剩余款61.2万元占为己有。 不仅在砀山当地横行,王军等人还将黑手伸到了相邻的河南省虞城县,2012年,王军在河南省虞城县镇里固乡房屋开发期间,得知乡政府要拆除违章建房,安排王强等手下十余人从砀山县城赶到镇里固乡,推倒村民李文民家的地基。李文民和家人得知后找他们理论时,王强带人对其实施殴打,将李文民及其儿子李重阳打伤。

判决书用了124页纸 两头目各获刑18年

日前,宿州市中院对此案作出二审宣判,裁定书用了整整124页纸,记载了王军、王强黑社会组织的累累恶行。 根据二审裁定和一审判决认定,王军、王强等人形成成员相对固定的犯罪组织,通过多年来在砀山县及周边实施一系列有组织的违法犯罪等获取巨额经济利益,用以支持该组织的活动,严重破坏砀山县及周边地区的经济、社会生活秩序。王军、王强构成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多项犯罪,分别被判处18年有期徒刑;汪亚州、胡远杰等黑社会组织骨干成员分别被判处7年至3年不等有期徒刑;对该黑社会性质组织以及组织、领导、参加该组织的成员聚敛的财富和收益,依法追缴、没收。曹杰 从前 苏艺

原标题:“武林败类”横行两县20多年 砀山涉黑团伙两主犯获刑18年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曹杰 从前 苏艺  编辑:毛书兵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