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以卡养卡套现30余万 连锁逾期终获刑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6-19 11:23

宣城新闻网讯 5月28日,泾县法院公开宣判一起信用卡诈骗罪案, 被告李某因犯信用卡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被告陈某因上述同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两人共同退赔所有银行本金共计324129.84元。

2013年底,被告人陈某将其正在使用的一张信用卡交给被告人李某为其套取现金。被告人李某帮助陈某套现后,继续将卡留在身边使用套现。由于套现资金不够其使用,被告人李某向陈某索要新卡套现消费,陈某出于害怕承担信用卡逾期的法律责任以及担心双方的情人关系被家人知晓,又陆续以自己的名义申请了六张信用卡给李某套现消费,以卡养卡,但这样仍无法维持李某高额消费和赌博恶习。2016年7、8月间,李某通过陈某手机号码注册的支付宝APP,再次申请了两张信用卡,经陈某将上述两张信用卡开通后由李某使用。此外,被告人李某还使用自己名下的四张信用卡套现和消费。截止案发时,被告人李某持陈某名下的八张信用卡共透支银行本金252911.21元,持其本人名下的四张信用卡透支银行本金71218.63元,合计透支银行本金324129.84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二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违反信用卡管理法规,超过规定的期限透支银行资金数额巨大,经发卡行多次催收后超过三个月仍不归还,其行为均己触犯刑律,构成了信用卡诈骗罪。鉴于二被告人具有自首情节,被告人李某在犯罪中起主要作用、陈某起次要作用,遂作出以上判决。

信用卡确实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但是使用的同时也应控制其额度,保证透支数额在自己能够偿还的合理范围内,连锁透支、以卡养卡,只会助长过度消费的恶习,最终导致信用卡连锁逾期更难还清,还要承担法律风险。(张乐嘉)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