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电网员工勇救落水学生 事后悄悄离开不留名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曹卉 发表时间:06-13 14:32

“咦,那不是孙班长吗?”6月12日晚,宣城电视台一条新闻引起宣城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员工孙昊洋的惊叫!他连忙用手机将节目视频转发朋友圈引起点赞无数,一时间,老孙救人的故事在公司传开了......

故事还要从5月17日说起,当日下午1点40分,宣城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运维一班班长孙文来到宛陵口(八里岗)水库游泳。在水中游过一个来回后,孙文站在岸边跳台上准备练习跳水。

“救命啊,救命啊!”

突然他听到两个男生在大声呼喊,孙文闻声望去,一个人影正在水库最深处挣扎。孙文毫不犹豫纵身一跃,向着5、6米远不断挣扎的男生飞快地游去。此时,男生已经在惊慌失措中呛了几大口水,剧烈的动作使他不断下沉。

就在这千钧一发电光火石之间,孙文游到男生背后,两只手迅速深入男生腋下,将其头部抬出水面。男生如逢大赦、拼命呼吸,孙文一手夹着男生,一手奋力拨开水向岸边游去。整个水中救人过程不过一分钟,迅速至极。上岸后,孙文及时对该学生实施了抢修,男生逐渐恢复意识,巨大的创伤和与死神赛跑的后怕,让他眼神空洞,神情呆滞,还未回过神来说声谢谢,孙文就已默默离开。直到6月10日,当时也在场的宣城市冬泳协会会员将此事告诉宣城市电视台记者,孙文的善举才为人所知。

面对镜头,孙文淡然地说,当时情况紧急,想都没想,就跳下去了,救人是必须的!“为孙班长点赞!”“老班长、好样的!”当孙文救人事迹在他所在的单位传开后,面对同事们竖起的大拇指,这个曾经的铁骨军人,如今的电网员工非常认真而坚定地说,自己只是做了该做的事。

这已经不是孙文第一次善举,他还曾经救过两个落水者于生死危难之际,从没有声张。在同事眼中,平时不苟言笑的孙文为人正直、工作勤奋、尽职尽责。自部队转业后,退伍不褪色,无论工作还是生活,他始终保持一颗进取心,带队巡线时总挑最高的山头和杆塔,苦脏累险带头上,永葆吃苦在前、冲锋在前的奉献情怀,展现了一名党员的担当作为和先锋形象。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