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兄弟十年反目为欠款 法院一招执行化干戈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雷梅洁 丁秀文 发表时间:05-31 16:23

宣城新闻网讯 5月27日中午,旌德县法院值班室里,来了一通特殊的电话:“喂,是法院么,我们这里是旌阳镇派出所,能不能接一下执行庭电话,有一件治安案件需要你们法院执行庭来协调。”接到通知的执行庭法官,立即从乡镇执行一线赶到派出所,原来这起治安案件是由一起兄弟合伙协议纠纷的执行案件导致的。

据了解,王大与王二原本是亲兄弟,2008年,哥哥王大与弟弟王二合伙做生意,结果生意失败,双方就财物分割发生了纠纷,随即诉至法院。2009年6月,经法院依法判决, 哥哥王大支付弟弟王二各项费用合计20940元。判决后,王大以经济困难为由,并没有依法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且玩起了失踪。无奈之下,2009年8月,王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法院调查后并未发现王大有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且王大常年外出务工一直未回家,不知去向,案件陷入僵局,只得依法终结该案的执行程序。

2018年5月27日上午,王二和妻子在医院探望病人时,偶然发现走在前面的人很像自己失踪十年的哥哥王大,在上前询问时确认那人就是王大,两人因欠款的事协商不成扭打在一起,随后被带回公安机关,在了解具体情况后,公安机关立即联系法院。

在法院调解室内,虽然案件已经过去了十年,但双方矛盾有所加深,考虑到当事人二人是亲兄弟,案件执行标的也不高,执行法官还是决定把调解放在执行首位。一方面告知王大,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其将被纳入失信名单,影响今后生产生活,严重的甚至要被拘留。一方面从亲情着手做王二的思想工作。最终,哥哥王大提出,自家经济确实困难,希望能以10000元了解此案,弟弟王二也念及兄弟亲情,愿意以10000元了结该案,主动放弃剩余10940元,双方签订协议,达成执行和解,王大当场支付欠款10000元。(雷梅洁 丁秀文)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