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环卫工拾金不昧 八万元巨款交还失主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18 18:21

中安在线讯  据宣城日报报道, “没错,共76900元,一分不少!大姐,你可真是好人啊!”宁国市民张女士泪流满面地握着一位环卫工人的双手,激动地连声感谢道。

这一幕发生在5月13日的宁国市津河西路北闸段,环卫工人谢为秀拾得巨款并在原地等待失主如数交还,引来围观群众为之感动并纷纷点赞。

当天下午1点40分左右,谢为秀冒着酷暑在自己的责任路段进行卫生保洁工作。当她来到津河西路北闸段龙潭巷时,远远就看见远处行道树下有几匝“废纸”,她连忙赶去清理。走进一看才发现,散落在地上的“废纸”原来是8叠捆扎整齐的现金。谢为秀迅速地把这些现金拾了起来,而就在这短短的拾捡过程中,就有一个路人过来试探并尝试领取。

“我一听他报的数额对不上,就警惕起来了,赶紧把现金装进了我随身的包里,心里想:如果失主不能及时赶到,我就马上送到派出所去!”回忆起当时的情形,谢为秀还心有余悸。果然,不到五分钟,谢为秀便看见远处一名女士一边哭泣,一边焦急地在路边寻找着什么东西。她上前询问,得知该女士刚刚在此路段丢失了近8万元现金。经过仔细核实,谢为秀最终确定这些现金正是她所遗失的,共计76900元。

随后在110警察的见证下,谢为秀将所拾现金当场归还给失主,并谢绝了失主给予的现金答谢。

“她女儿在外地上学,丈夫身体又不好,常年吃药,全家的生活来源几乎都依靠她那每月2000不到的工资,但她能这样拾金不昧,真是让人钦佩啊!”宁国市环卫处及众多环卫工人们都被谢为秀的精神和行为所感动,纷纷表示要向她学习。( 通讯员 许可 特约记者 胡起)

原标题:宁国环卫工拾金不昧 八万元巨款交还失主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许可 胡起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