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男子为尽快离婚愿"净身出户" 事后反悔起诉"撤销"被驳回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17 18:42

据大江晚报报道 因与妻子性格不合,男子坚决要离婚,并甘愿“净身出户”。在与妻子签署了房产归女方的离婚协议并领取了离婚证后,男子又反悔了。他以协议损害自己合法权益为由向法院起诉要求撤销。鸠江区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驳回了该男子的诉讼请求。

据鸠江区法院法官闫尚昆介绍,2016年1月,袁刚在一次朋友酒会上认识了汤凤,两人相见恨晚,仅过两个月便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并在城区购置了一套三居室住房。岂料好景不长,由于婚前缺乏了解,性格不合,导致双方在共同生活期间多次发生吵打。性格内向的袁刚渐渐无法容忍过于强势的汤凤,便向汤凤提出了离婚。汤凤一开始并不同意,急于离婚的袁刚表示愿意“净身出户”。汤凤见袁刚情义已断,无奈之下只好在离婚协议上签字,两人办理了离婚手续。

而离婚后不久,袁刚便以签订离婚协议时考虑不周,“净身出户”损害其合法权益为由,诉至法院,要求撤销离婚协议,重新分割房产。

鸠江区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袁刚与汤凤在婚姻登记机关协议离婚时,双方自愿协商将房产归汤凤所有,该协议系双方当事人真实意思表示,没有欺诈、胁迫的情形。房产分割与协议解除婚姻关系是一个整体性问题,在双方离婚已经成事实的情况下,袁刚对房产分割问题反悔,其主张缺乏事实和法律依据。法院依法判决驳回了袁刚的诉讼请求。

□法官点评:

对本案判决,法官解释说,在离婚协议中双方对财产分割的约定与解除婚姻关系、子女抚养、共同债务清偿等内容互为前提、互为结果,构成了一个整体,是“一揽子”的解决方案。如果允许一方反悔,那么男女双方离婚协议的“整体性”将被破坏。

在婚姻关系已经解除且不可逆的情况下,如果允许当事人对于财产分割部分反悔,将助长先离婚再恶意占有财产之有违诚实信用的行为。因此,《婚姻法司法解释(二)》规定,在双方当事人已经协议离婚的情况下,一方反悔请求撤销协议条款的,人民法院经审查没有欺诈、胁迫的情形,应当判决驳回其诉讼请求。(文中人名均为化名)(记者 顾娅)

原标题:男子为尽快离婚甘愿"净身出户" 事后反悔欲"撤销"被驳回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顾娅  编辑:付刚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