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公里陡峭悬崖求学路 老师风雨无阻守护学生31年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28 17:38

央广网北京4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贵州省黔西县瓦房村鸭池河岸边的绝壁下,十多栋茅屋零星散落在几乎与世隔绝的深山峡谷里,村民们进出必须翻过一条挂在绝壁上的“天路”,而这2公里的路也成了当地十多户孩子最艰难最危险的求学路。为了确保孩子们安全上学,当地小学教师杨绍书担起了守护学生的责任,每天上学和放学都守护在侧,这一守护就是31年。

当地老人说,家里娃娃上学几乎都是杨老师从悬崖上一个一个背出去的。村民们经常看到杨绍书扛着锄头、别着弯刀、提着铁锤和凿子爬上悬崖,陡坡上的梯子要经常铲,路边的灌木丛要经常砍,特别是在10多处光滑陡峭的岩石上,杨老师一锤一凿凿出了近100个脚窝眼,还在崖壁边用树枝做成了一些简易防护栏,保护孩子和村民们出行。尽管收入微薄,杨老师说他从没后悔过,只希望孩子们能够好好念书。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