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法院执结一起因交通事故引发的长期涉执信访案件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何盼 李庆玲 发表时间:04-28 17:38

宣城新闻网讯 “谢谢您蒋法官,太感谢您了,帮我把这么多年困扰的难题给解决了。”4月25日上午,申请人程某眼含热泪紧握执行干警的双手一再表示感谢。

2010年4月,申请人程某在驾驶车辆行驶过程中,由于操作不当,导致车辆失控,造成被执行人孙某受伤。当年10月孙某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赔偿损失。由于孙某损失在交强险和商业险范围内,2011年1月经判决,由投保公司承担赔偿责任,同时责令孙某返还程某先行垫付的医疗费48000元。判决生效后,投保公司履行了全部赔偿款项,但被执行人孙某以自己因程某受伤,程某理应为其支付医疗费为由,不愿返还程某。无奈之下,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由于孙某丈夫经商失败,负债累累、家徒四壁、居无定所,导致案件迟迟未能执结。申请人也因拿不到执行款,多次到信访部门进行反映。

江淮风暴开始后,该案恢复立案。承办法官多次查找被执行人住所均无果,邻里反映该户早已搬走,去向不明。经网络查控收效亦甚微,案件执行一时陷入僵局。多天的耐心关注后,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承办法官在一个支付宝账户中发现了被执行人的联系方式,多次拨打方才接通。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被执行人抵触的情绪得以降低,在听到即将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孙某表示自己身体不好,家庭日常生活已经十分困难,提出能否减少返还款额。为此,承办法官及时与申请人联系,反映该案的执行实际,取得申请人的理解,申、执双方达成和解,至此,一起多年信访的陈年案件得以一次性化解。

近年来,郎溪法院将基本解决执行难作为一项重大任务和一把手工程,层层分解责任,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提高执行信息化水平,确保“基本解决执行难”各项决策部署精准落地,努力提升执行完毕率和执行标的到位率,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何盼 李庆玲)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