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谎称能“代发”论文 多名高校教师被骗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4-09 16:16

大专生郭某谎称能在国家级期刊上“代发”论文,从而对有此需求的人实施诈骗。近日,芜湖警方破获了这起诈骗案,让人没想到的是,几名受害人都是全国知名高校的教师。

高校教师欲找人代发论文被骗

今年2月初,芜湖某高校教师张某向芜湖市公安局弋江分局报案,称自己遭遇网络诈骗。张某介绍,因为评定职称需要发表论文,自己抱着侥幸心理,在某购物平台上找到了一家自称专门代发论文的店铺。

这家店铺店主表示,只要钱到位,在国家级期刊发表论文不成问题,张某当时也心存疑虑,但是对方向他出示了用稿通知书以及一些证明,并且他的开价很高,不像是骗人的中介。

于是,张某打消了心中的顾虑,给对方转去14000余元。然而交完钱,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等待后,张某始终没有看到自己的论文在杂志上发表,当他准备找对方理论时,发现自己已经被对方拉黑了。

全国多所知名高校教师上当

接到张某报案后,警方调查发现,该店铺注册人罗某并不具备作案条件,可能是被人盗用了身份信息。随后警方辗转深圳、杭州等地,经过缜密的技术侦查,终于发现,安徽池州的郭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获取郭某涉嫌诈骗的证据后,警方于近日在池州将郭某抓获归案。郭某交代,他只有大专学历,原来在北京曾就职于某杂志,了解一些所谓的行业潜规则,而且经常会与一些大学老师接触,知道他们有这样的需求,所以他想到了通过网络进行诈骗的办法。

据警方目前掌握的情况,仅去年8月郭某就实施3起诈骗,涉案金额超过5万元,受害人包括北京、湖南等多所知名高校的教师,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