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她捐出眼角膜,家人退回所有善款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发表时间:04-04 09:37

单歆生前是个阳光女孩。

近一段时间以来,扬州树人中学初一女生单歆备受市民关注。她因感冒引发严重疾病,生命垂危。虽然家人、学校、社会、医院尽了最大努力,尽管12岁的坚强女生勇敢地和病魔搏斗,结果还是让人心痛。1日上午,单歆悄然离世。扬子晚报记者昨天采访获悉,根据单歆遗愿,家人帮她捐献了双眼角膜;对于大家捐出的善款,也将原封不动地原路径退还。

记者了解到,单歆是扬州中学树人学校2+4实验班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在班级担任副班长,聪明活泼,勤劳善良,很受老师和同学喜欢。这学期开学前,单歆生病了。开学报到那天,同学们没有看到她。起先以为只是轻微的感冒,没想到病情越来越重,在本地医院输液7天,没有任何好转。经过医生进一步检查,发现她心脏全心扩大,心功能正在减退。家人将单歆紧急转到南京一家医院,经过10天治疗后,情况依旧不见好转。后来,又将她转到上海,还是没有起色。此后,单歆被安排住进了重症监护室,期间又发生过两次心脏骤停,医院下了3次病危通知书。

3月20日,许多扬州市民的朋友圈里,都在转发一篇《急扩!一颗十二岁的“心”》的网文。网文的作者是小卢,扬州人,远在杭州工作,是单歆父亲单老师2008届学生。从得知单歆生病开始,她和当年同班的好几位同学,就一直密切联系单老师,关切着他们小妹妹病情的变化。

奇迹终究没有到来,1日,在父母的守护中,单歆永远合上了双眼。20多分钟后,省医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角膜组委员、扬大附院眼科副主任医师朱晓宇赶到单歆所在的医院。3天前,他知道单歆父母有捐赠孩子眼角膜的意愿。半个小时后,单歆的角膜被取走。

“这是小单歆的遗愿,老师通过我们感谢所有善心人士的关心与帮助。”小卢说,所有通过轻松筹为单歆捐款的爱心人士,都相继收到了轻松筹发来的退款信息。署名王正宏的发起人留言道:“衷心感谢各位的善心,谢谢你们。受孩子父母委托,目前正在跟轻松筹联系,大家的善款将原封不动,原路径退还给大家,对大家的爱心再次表示感谢!”小卢还表示,清明假期,她会和小陈等几个初中同学,一起陪陪老师和师母。(陈咏)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