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买车时显示为8.9万公里保养时发现“早过了14万”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4-02 08:41

据安徽商报报道,家住合肥包河区的刘明(化名)在安徽万坤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下称万坤汽车公司)购买了一辆二手宝马车,购车时车表显示跑了8.9万公里,然而,购车数月后,他前往4S店保养,被告知该车实际上早就过了14万公里。刘明一气之下将万坤汽车公司起诉至法院。近日,合肥市中院对此案作出终审判决。

购得二手车显示8.9万公里保养时4S店一语道破玄机

2016年9月12日,刘明从万坤汽车公司购买一辆二手宝马车,车款为42万余元,协议约定万坤汽车公司承诺该车无结构性损伤,无泡水、无火烧,提车后15天内如发现车况不符给予退车退款。万坤汽车公司还注明:中秋节后进行车况检测,若对检测结果不满,检测费万坤公司出,并退定金,检测合理后,检测费刘明出。

此后,刘明支付购车款,签订协议时,车辆表显路程为8.9万公里。

2017年6月,刘明去合肥一宝马4S店做保养,该店工作人员告诉刘明,早在2015年12月31日,该车的行驶里程就达14.6万公里。这让刘明非常震惊。

据了解,该车辆为万坤汽车公司采购经理于2016年9月1日从广州市某汽车贸易广场二手车城以39.5万元购买。万坤汽车公司提供的客户车辆资料单显示表显路程为8.9万公里。刘明在签订合同后,曾找人对车辆进行检测,但未对实际行驶里程进行检测。

购车人起诉索赔126万元法院认为店方不构成欺诈

为讨说法,刘明将万坤汽车公司起诉至合肥包河区法院,请求判令撤销合同,万坤汽车公司返款购车款42万余元,赔偿三倍购车款126.8万元。

包河区法院审理认为,因该二手车是万坤汽车公司从第三方处购买取得,并不能单单以车辆从万坤汽车公司所购就得出万坤汽车公司更改表显的事实。

另外,万坤汽车公司在出售车辆时,已明确要求刘明对车辆进行检测,但刘明未对实际行驶路程进行检测,综合证据不足以证明万坤公司在转让车辆前存在更改里程数据并故意隐瞒相关事实。因此,刘明以被欺诈为由要求万坤汽车公司撤销合同并赔偿三倍购车款的诉请,不予支持。但是,万坤公司对里程数与实际不符的行为仍应承担相应责任。万坤汽车公司在从第三方购买车辆时未对实际行驶路程进行检测,并未真实提供行驶路程数据,违背了订立合同所应遵守的诚实信用原则,损害了刘明的信赖利益,造成了一定的损失,应当承担赔偿责任。法院综合考虑万坤汽车公司过错程度等酌定万坤公司补偿3.5万元。据此,法院一审判决,万坤汽车公司赔偿刘明3.5万元。

无法证明是经销商修改但需赔偿3.5万元

刘明不服一审判决上诉称,万坤汽车公司作为专业的二手车经销商,对于车辆行驶里程是否被修改应当是明知的,该公司故意隐瞒车辆真实情况,构成欺诈。

万坤汽车公司辩称,其从第三方处购买此车,有相应的合同等证据,将此车卖于刘明获得的差价是合理利润,中间不存在暴利,他们没有隐瞒事实以及欺诈,且行驶里程也并非是影响二手车价格的核心因素。 合肥市中院二审认为,双方在合同中约定提车后15日内,如买方发现车况不符,则卖方给予退款退车,刘明应负有一定的注意义务,在提车后应前往4S店进行查验,以避免遭受损失,但刘明并未按约在15天内进行车况检测。万坤汽车公司是从第三方处购得涉案车辆再转售刘明,万坤公司在销售的过程中,未能向刘明提供车辆准确的行驶里程信息,也存在过错,但刘明并未提供证据证明车辆公里数被修改是万坤公司所为或者明知该修改而隐瞒,因此,不足以认定万坤汽车公司构成欺诈。近日,二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记者张剑)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