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9名官兵下乡扶贫时奋勇灭火成佳话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23 08:52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 近日,在安徽蒙城县小辛集乡,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位于合肥)的9名官兵正在当地扶贫走访,其间突然遇到民房火灾,厨房内着火的油锅点燃了屋顶,旁边的煤气罐岌岌可危。危急关头,官兵们奋不顾身冲进火场,成功排除险情。24岁学员周轩端油锅时手背被烧伤。

周轩的手背被烧伤

下乡扶贫 官兵遇火灾

周轩是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的一名学员。3月7日,他和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的8名官兵来到安徽蒙城小辛集乡开展扶贫走访。

快到中午,官兵们赶到乡政府的食堂吃饭。就在这时,他们忽然听到一女子一边哭喊一边呼救,“失火了,快来救火呀!”据了解,起火的是食堂旁边一处民房内的厨房,当时现场滚滚浓烟。二话没说,周轩和战友们朝着冒烟的民房奔去。此时,浓烟已充斥整个厨房,人在里面已无法睁眼。煤气灶上的油锅正在冒出火苗,并点燃了房顶夹芯板内的泡沫,金属表皮也被烤得通红。更要命的是,灶台边的煤气灶还在工作……

火场灭火 手背被烧伤

怎么办?熊熊燃烧的油锅正在沸腾,飞溅的油落得满地都是,旁边的煤气灶随时都有可能失控爆炸。

情况危急,第一个冲进火场的周轩来不及多想,他顺手抓起一块抹布包住油锅的手柄,端起来就往屋外跑,全然不顾逆风倒蹿的火苗已经烧到了他的手背。与此同时,其战友安天顺迅速找到煤气罐,一把拧紧阀门。并和随后赶到的周轩合力将煤气罐拖到屋外的空地上。

火被扑灭了,周轩才感到手背火辣辣的疼痛,细看之下手背已经起了水泡,烧伤的皮肤有十几公分长,赶到现场的医生立即对其伤口处理包扎。因周轩的手背烧伤较重,回到学院后,他被送往安医附院烧伤科医治,医生诊断其手背为二级烧伤,需要较长时间才能恢复。

奋勇灭火 成当地佳话

“如果当时没有周轩和战友们的奋不顾身,真有可能家毁人亡。”昨日上午,起火民房的房主王巍表示。得知周轩的手背因为救火被烧伤,王巍说:“我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可爱的子弟兵能尽快好起来,对他的感激已无法用言语表达。”

昨日上午,蒙城县、小辛集乡党委政府相关领导专程赶到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看望负伤的周轩和其战友,同时还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而周轩和战友们在扶贫路上奋勇灭火的事迹在当地也传为佳话。“面对灾情,作为军人,我们义不容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如果下次还遇到类似情况,我还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去。”周轩说。

原标题:端出起火油锅火场抢出煤气罐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李璐 许家权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