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黑龙江摆渡人30年志愿救起落水者30多名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21 08:44

央广网北京3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黑龙江省黑河市嫩江县有位摆渡人叫李忠华,他曾在作业时不幸失去拇指,成为四级伤残人士,主要依靠摆船和打工维持一家生活。

除了日常工作,李忠华还有项“特殊使命”——救人。在摆渡时,只要发现有人落水,他都会毫不犹豫地在第一时间下水救人,30年间救出落水者30多位。李忠华有心脏病,每在救人后都会立刻服用救心丸。妻子常抱怨说:“你救人,救心丸再救你,就不能先保证自己的安全再去救人?”

李忠华明白妻子心意,只是每当有人遇到危险时,还是会做出奋不顾身的选择。在李忠华的呼吁和参与下,嫩江县红十字会在2015年组建了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几年来,救援力量在壮大,溺水事件在减少。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