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拖欠种植户工资 法院“绿色通道”来调解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司昱 雷梅洁 发表时间:03-20 09:00

宣城新闻网讯 “我们要起诉,我们帮他种了这么长时间的地,结果一分钱都没给我们,人还不知道跑哪去了,请法院帮我们找到他!”3月7日,旌德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大厅里,聚集着来自该县三溪镇的12位农民,情绪异常激动地说道要起诉拖欠他们工资的赵某。

经了解,2017年,赵某在三溪镇从事水稻及大棚蔬菜的种植工作,并在当地雇佣了十几位农民为其从事生产种植工作,但在工资结算时,由于资金出现问题,只支付了一小部分,剩余的29983元工资全部由赵某出具了欠条,言明只要资金充裕,立即支付。然而此后,赵某却不知去向,只剩下村民手里孤单单的欠条。

在了解到具体情况后,旌德县法院高度重视,考虑到该类案件涉及到种植户讨薪,为维护种植户群体的合法权益,为了能在最短的时间内为种植户讨到血汗钱,该院第一时间将该系列案件转入诉前调解程序,安排诉讼服务中心有丰富调解经验的法官负责调解。在安抚当事人情绪的同时立即通过电话联系当地政府、赵某亲属等寻找赵某。经过几天的多方查找,终于联系到了现在上海务工的赵某,法官随即携带相关材料赶赴上海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赵某表示由于去年种植亏损,资金链断开,导致无法及时发放工资,但是自己并不是想要逃避债务,而是希望能在上海务工多多挣钱,争取早日将欠款付清,并表示愿意在今年年底将全部的拖欠工资一并支付完毕。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调解协议。 该案得以案结事了。(司昱 雷梅洁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