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16位心智障碍洗车工 辛勤劳动创造希望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19 08:43

央广网北京3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深圳,有一家“喜憨儿”洗车中心,这里的洗车工全部是心智障碍患者,包括自闭症、唐氏综合症、智力障碍等,他们被亲切地称作“喜憨儿”。相比同情与关爱,喜憨儿们更渴望平等的接纳和尊重。洗车店是创办人曹军和其他“喜憨儿”家长们为孩子找到的一条出路,他们要让心智障碍人群由社会资源的消耗者转变为社会服务的提供者。

目前,深圳喜憨儿洗车中心已雇佣16名接受过培训的心智障碍者,他们平均心智只有7岁,却是最敬业的洗车工。“喜憨儿”洗车工不会偷懒,3年3万辆车,一遍又一遍,他们冲去了车上的泥土,更找到了生活的希望。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