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因为遗失的七千元救命钱 两个病号家庭温暖一座城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3-08 15:23

“这些都是我们的救命钱!”站在省立医院西区的重症监护室门外,今年49岁的雍其光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自从2月20日从定远县转院到合肥之后,妻子的病情一直没有好转,为了给妻子治病,雍其光四处筹钱。3月5日,他不慎丢掉装有现金的背包,雍其光万分自责。半个小时后,同样在医院求医的杨双侠夫妇将捡到的背包交还给了他,两个身处困境中的家庭,用温暖感动彼此。

[悔恨不已]他丢掉了妻子的救命钱

家住定远县朱弯镇的雍其光因为家庭贫困,妻子刘燕又常年卧病在床,全家的经济重担都落在他一人身上。自2017年9月开始,刘燕的病情越来越严重,大年初六,雍其光带着妻子转院来到合肥。“当时就被安排住进了重症监护室。”目前,妻子的治疗费已经花了近五万元,而这所有的费用都是借来的。 因为照顾妻子,雍其光失去了所有的经济来源。 3月5日晚,雍其光带着儿子一起到医院食堂吃饭,结果不慎丢掉了随身携带的背包。“里面有刚向亲戚借的七千多元现金。”丢掉了救命钱,雍其光自责不已。

[失而复得]两个患难家庭温暖一座城

今年41岁的杨双侠和丈夫王文利将病重的母亲也送到省立医院西区救治。当天,杨双侠和丈夫一起来到食堂吃饭,无意中发现身边有个黑色背包。“一定要想办法还给失主本人。”夫妻俩站在原地等失主,结果一直没人前来认领。“我忽然想到病房里有一位病友,是方庙街道的居委会大妈,我决定回去找她商量。”经过商量,居委会大妈王春菊建议打开包,也许里面有失主的联系方式。“包里有现金、好几张银行卡、学生证和贫困证。”杨双侠告诉安徽商报记者,贫困证的封面正好有失主的电话,但当时电话一直都处于占线状态。“他肯定很着急。”几分钟后,杨双侠终于联系到失主雍其光。“当我把包还给他时,他流泪了,看见他的样子,我也哭了!”杨双侠陪伴母亲住院至今,深深体会到各种艰难,所以她特别能体会雍其光的心情。拿回背包之后,雍其光立刻拿出几百元当作酬金,被杨双侠婉拒。“真的没有想到能够拿回丢掉的救命钱,真的感谢这对好心的夫妻。”在这座城市里,两个身处困境中的家庭,用他们的爱温暖一座城。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