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液化气燃爆瞬间 民警抢出轻生男子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01 09:26

2月25日16时零9分,泾县桃花潭镇居民郑女士电话报警,称其与老公发生争吵后,老公抱着煤气罐进入房间并将房门反锁要自杀。桃花潭派出所副所长黄荣带领民警胡广龙、辅警吴哲、何强立即出警。

虽然道路崎岖不平,4公里的路程,心急如焚的民警不到5分钟就赶到现场。在现场,民警见了到了焦急不安的郑女士,郑女士告诉民警,丈夫张某某正在房间里面开液化气准备自杀。民警快速来到张某某所在的房间门口,只听到液化气嗤嗤外泄的刺耳声音从房间内传出,情况万分紧急。民警试图推门进行救援,但房门反锁。民警高声向房间内呼喊希望张某某不要做傻事,但根本无人回应。

事不宜迟,民警飞起一脚,奋力将反锁的房门踹开。发现液化气罐正在不停地朝外喷发着气体,而张某某正坐在房间内抽着香烟,房内弥漫着浓烈的液化气味,烟火随时都可能将液化气引爆,一旦液化气罐被引爆,张某某和救援他的4位民、辅警将葬身火海。来不及多想,现场4名警员毫不犹豫地冲进房间,2人扑向张某某,2人冲向液化气罐。冲向液化气罐的警员迅速拧紧阀门,将液化气罐往室外转移,冲向张某某的警员首先想到抢下张某某手中的烟火,并将其往屋外拽。但张某某拼命挣扎,根本不配合。当看到民警往外搬液化气罐时,张某某奋力阻止。在此过程中,“轰”的一声巨响,张某某手中烟火点燃了空气中弥漫的液化气气体,副所长黄荣和辅警何强的衣裤被烧着。所幸气罐阀门已被关闭,气浪未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冲在前面的民警和张某某没有受伤。趁着张某某在爆炸中未回过来神的机会,民警将张某某拉出了房间,整个救助过程仅短短几秒钟时间。将张某某救出之后,四名民警惊魂未定,都蹲在了地上大声喘气,可他们还是紧紧抓着张某某没敢松开手。

当看到丈夫平安无事时,郑女士对民警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再三表示感谢,闻讯赶来的村干部也对民警的英勇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目前,张某某夫妇的矛盾纠纷已善处置。(王响宁)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