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芜湖发放270万"文化币"助力文化消费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2-26 09:53

2月24日,记者从芜湖市文化委了解到,芜湖市积极探索促进文化消费新模式,在国家文化消费城市试点工作中推出“文化币”,让市民免费领取购买文化消费产品及服务,参与各类文化消费活动。

芜湖市为第一批第二次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为充分发挥文化消费在提升广大市民生活品质、推进文化领域供给侧改革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打造“欢乐芜湖”,该市结合实际,制订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创新文化消费业态,搭建起以“互联网+数字电视”为载体,采用电脑、移动设备、数字电视等全方位覆盖手段,面向广大市民的文化消费综合服务平台——文汇芜湖,使之成为芜湖数字文化的资源整合载体、市民文化生活指南和文化惠民通道,形成既管当前,服务于文化消费试点工作,也管长远,推动芜湖文化发展可持续的长效运营机制。

为释放文化消费潜力和活力,该市借鉴商业活动中发放消费券的形式,推出“文化币”作为用于购买文化消费产品及服务的虚拟电子交易凭证,将其与文化类消费相结合,直接对消费者的文化消费进行现金补贴。市民通过APP、电脑、微信、电视等方式登录系统平台免费领取“文化币”,在试点文化场所使用时可按照一定比例抵扣文化消费,享受丰富多彩文化消费惠民活动。据了解,芜湖国家文化消费试点活动将于3月2日启动,在持续两个月的活动中将发放270万元“文化币”直补居民文化消费。(记者 沈宫石)

原标题:芜湖发放270万“文化币”助力文化消费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沈宫石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