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狗年宝宝”春节扎堆降生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2-22 10:13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每年春节,产科都是医院最繁忙的科室之一,今年也不例外,众多“狗年宝宝”争相降生。2月21日下午,记者从安徽省妇幼保健院了解到,从除夕到大年初六,七天假期该院共降生了378个宝宝。

2月16日,大年初一凌晨31分,在安徽省妇幼保健院产房内,传出婴儿洪亮的啼哭声,医院迎来了农历新年第一个“狗年宝宝”。“男孩,8斤3两,评分9—10分,母子平安。”当助产士把宝宝抱给正在产房门外的家属时,产房门外响起一阵欢呼声,宝爸激动地说:“太顺利了,老婆昨天才到的预产期,下午肚子就痛了,立即来到这里待产,没想到新年第一天宝宝就降生了,太兴奋了……”

春节假期,省妇幼保健院所有值班人员和往常一样,在各自的岗位上有序地忙碌着。该院产房护士长陆天慧介绍:“每到节假日,就是我们助产士最忙碌的时候。今年春节,有的助产士主动放弃休息来院加班,医院在节前布置好了各项应急预案,让每个宝宝都能顺利诞生。”(华玲 张永)

原标题:“狗年宝宝”春节扎堆降生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华玲 张永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