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新鲜!手机养鸡还可抱回家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1-23 08:48

新鲜!手机养鸡还可抱回家

安徽省项目资本群英会落幕 大学生团队现场拼“脑洞”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 线上操作,线下养宠物,给鸡听摇滚一点不困难;中药做的小口罩,不仅防雾霾,还能治鼻炎……2017年度安徽省项目资本群英会活动日前正式落下帷幕,共评出“创业金奖”1名、“创业银奖”3名、“创业铜奖”5名,“优秀组织奖”10名。大学生们现场拼创意,拼“脑洞”,不少获奖项目新意十足。

手机上养只鸡

网上种菜、养电子宠物已经不新鲜了。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大二学生莫志伟的“萌主世家”项目带来了新玩法,获得了本次活动的“创业银奖”。“我们是以研发新型智能环保养殖科技为基础,提供个性化养殖体验。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认养宠物,由我们线下养殖。”

跟曾经风靡一时的“开心农场”、“电子宠物”不同,“萌主世家”背后有真正的养殖场,通过接受用户的指令,帮助用户实施养殖。“您养一只鸡,可以自己选择时间喂水、喂食,甚至听音乐,带它散步。用户只需要手机操作,养殖场远程实施,通过安装在养殖场的可视设备,用户可以看见并参与养殖的整个过程。宠物长大了,用户还可以选择带回家,我们也提供代为销售服务。”

“萌主世家”还可以提供各种个性化的服务。狗狗只吃进口牛肉?小鸡要住单间?莫志伟介绍,用户只要手机操作,都可以实现。“不过特殊要求可能要额外付费。”去年开始,他在学校和同学们的支持下,开始实施“萌主世家”项目,多次在创业大赛中获奖。2017年9月,他和团队在芜湖县附近收购了一家养殖场,开始线下试点。“首批先针对学校老师们搞试点,由于当时手机APP还没有上线,老师们暂时只能通过微信、视频直播了解认养乌鸡的养殖情况。没想到非常受欢迎,200多只乌鸡被认养一空,昨天已经全部长成发货了。”莫志伟告诉记者,目前更高效的智能化养殖设备已经研发成功。“我们正在寻找投资人,资金一到位就能很快投入到养殖场,到时候喂水喂食,完成指令,都可以通过智能设备完成。”

小口罩加中药

安徽中医药大学的肖淑雅和小伙伴们的创新项目“百会中医药保健口罩”摘得了本次活动的“创业银奖”,或许能缓解鼻炎患者的痛苦。“这个口罩是双层设计,内层采用活性炭与金银花药粉灭菌滤网层。中层采用中药滤片层,这个是这款口罩的核心。”肖淑雅介绍,口罩里放上中药滤片层,通过中药熏吸,就可以预防治疗鼻炎等部分呼吸道疾病。

根据不同的季节,中医药保健口罩还推出了不同的明星产品。春季产品可以防治流感花粉柳絮过敏,夏季产品侧重于解暑清凉,秋季产品主打滋阴润肺防风,冬季产品则侧重于保暖防寒通窍。肖淑雅介绍,口罩上还有一个可塑硅胶鼻夹。“鼻夹一方面可以稳定口罩,同时可以按摩迎香穴,可以有效缓解鼻塞、喷嚏、流涕等症状。最新一代的鼻夹还有磁疗功能。”

肖淑雅介绍,目前已经租赁了一条专业生产线高标准生产“百会中医药保健口罩”,并在市场上投放。“今年我们计划加大对安徽市场的投放力度。”

(刘媛媛 潘平洋 薛熠凡)

原标题:新鲜!手机养鸡还可抱回家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媛媛 潘平洋 薛熠凡  编辑:杨杨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