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听到孩子呼救 60多岁的她说跳就跳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1-22 11:01

中安在线讯据阜阳新闻网报道,昨天,连续喝了三天姜糖水的李芳还是忍不住咳嗽。那是因为,几天前,年过六旬的她听到呼救声,穿着厚棉衣跳进冰水中,奋力救起落水儿童……

事发当天,残雪还没有完全融化,乡村野外格外冷,路上行人稀少。临泉县滑集镇竹园村的李芳经过一个池塘附近,听到了微弱的呼救声。

感觉情况不妙,她来不及多想,跑向池塘边。池塘水面中央,有两个黑影。看见有孩子落水,年过六旬的李芳来不及脱下厚棉衣,就跳进布满薄冰的水中。

跳进水里,李芳才发现救人没那么容易。“水很深,我的脚都碰不到底。更麻烦的是,棉衣浸满了水,动一动都很困难。”想起那天救人的场景,李芳仍心有余悸,“差一点,连我也上不来。”

她拉着一个孩子艰难地往岸边拖,岸边也没有什么能抓的东西,经过十多分钟的努力,终于把他拖上了岸。可当她再游过去救另外一名孩子时,意识到情况不妙,她一边向河中心靠近,一边大声呼救。好在,有几名路过的村民,一起把孩子拖上了岸。

上岸后,李芳赶紧跑回家中抱来棉被裹在孩子身上。随后,民警和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孩子被送往医院救助,一个脱离了生命危险,一个再也没有醒来。

得知这个消息后,李芳心痛不已:“要是两个都能救上来就好了。”

几天来,李芳时常会忍不住浑身发抖,咳嗽不断。“在冰水里泡了20多分钟,吃不消了,头晕脸肿,关节还疼。”李芳说,这些天来,她去吊了水,也熬了冰糖雪梨水和姜糖水。

李芳是当地的农民,也是公认的“热心人”。“下次遇到这样的事情,我还会去救。”她说。(记者 徐风光 通讯员 王子娟 李晓林)

原标题:听到孩子呼救60多岁的她说跳就跳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徐风光 王子娟 李晓林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