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90后藏族小伙儿坚守“生命禁区” 守护1100位村民健康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19 08:47

央广网山南1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普玛江塘乡位于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浪卡子县东南部,海拔5373米。这里常年含氧量不足海平面的40%,气压只有平原地区的一半,年平均气温零下7摄氏度,被称为“生命禁区”。共产党员、1991年出生的旺扎2014年从西藏藏医学院毕业,放弃了留在拉萨工作的机会,来到条件艰苦的普玛江塘乡卫生院工作。作为全科医生的旺扎不仅要在卫生院的诊疗室和药房间忙碌,还经常驾车到偏远乡村牧区巡诊,全心全意为当地干部群众送医送药、防病治病。目前卫生院只有旺扎和1名刚入职的医生在岗,他们需要承担全乡282户近1100人的卫生保健任务。

三年多来,旺扎全天候服务、24小时在岗,他说:“要成为一名合格而出色的医生,既要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过硬的专业技能,还要有工作的热情和对患者的爱心。”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