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男子借打电话骗好心人手机 用箱子和通讯费做诱饵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8 10:04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在火车站候车,有人说自己手机不能用,想借你的手机用一下,对方愿意付通讯费,并把自己的行李箱放旁边。如果你借出手机,很可能就中了圈套。近日,合肥高铁南站派出所接到多起类似报警,好心乘客在借出手机后,对方趁其不备将手机骗走。目前,作案男子已被警方抓获。

1月10日下午,合肥南站派出所接到女性乘客小李(化名)报警称,自己在下午两点半左右,在合肥南站到达层,这时一名三十岁左右的男青年说,自己手机掉水里了,联系不上朋友,能否借手机给他打个电话。

小李说,她开始有些犹豫,但对方表示愿意付通讯费,还把自己随身携带的一个纸箱子放在一旁。小李出于好心,将自己手机借给了对方。

“对方开始在一旁拨打电话,打着打着,后来男子说了一句“你在哪里,没看到你呀”,然后男子就跑远了。看到男子携带的箱子还在脚边,也就没放在心上。可十分钟过去,男子还没有回来,我就报了警。”小李介绍。

前几天,合肥高铁南站派出所曾接到类似报警,同样在高铁到达层,一名年轻男子借旅客手机打电话,将另一名男性乘客手机骗走。连日来,警方反复查看监控视频,仔细调查走访,确定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将其列为网上追逃人员。1月15日,张某在合肥被警方抓获。

合肥南站派出所民警提醒,遇到类似情况,可以带对方找站内工作人员和警察,向他们寻求帮助,千万不要让财物脱离掌控。警方还提醒,由于春运临近,旅客们应提高警惕,如遇紧急情况要及时报警。(记者 朱赟)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朱赟   编辑:毛书兵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