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家书中的完美生活】初为人母 一路向前的幸福感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1-03 11:30

爸爸妈妈:

天冷了,最近可还一切都好?时间过得真快,2016年的记忆仿佛还在昨天,一眨眼2017年就过去了,而我好像也就在一眨眼间,从你们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位妈妈,从一个新人护士成为了一名经验丰富的护理人员。过去一年里由于孩子出生、工作忙等原因,让你们受累了。想到这一年里你们对我的关爱,此刻我又是感动,又是惭愧。回首这对我来说意义重大的一年,我心里有好多好多话想对你们说。

今年让我最开心,也是让我改变最大的一件事,毋庸置疑就是孩子的出生。做母亲很幸福,但照顾孩子对于毫无经验的我来说实在是一件十分艰难的事,每天在忙工作时还要把大把的心思花在他身上,甚至连睡觉都成为一种奢侈,孩子稍微有些不对劲都心惊胆战……哎,个中滋味,真是只有为人父母时才能真正体会,还好你们在我身边帮了我一把,没让我在妈妈生涯的开端就摔个大跟头。看着孩子,我常会想到我自己。我小时候多半也是这样,需要人操心、总让人手足无措的吧?你们当时究竟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情将我一点点带大,成长为今天的样子呢?养儿方知父母恩,当了妈妈之后我终于真正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我想,在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我一定会更加懂你们。

带孩子虽苦,但我觉得我们这个小家庭更加幸福、完美了;同时,靠着老公和我的共同努力,我们有了自己的大房子,真正在合肥扎下根来了。这种一步一个脚印、苦涩与甜蜜参半的感觉让我心里踏实。随着年龄的增长和阅历的增多,少时那种对一切摸不着头脑的感觉慢慢少了,生活的轨迹在我眼前逐渐清晰。经历过种种苦辣酸甜,我开始明白这种安稳、平淡但始终向前的幸福感有多么珍贵,这大概也算是时光给我的一种回馈吧。

也许是做妈妈影响了我,今年我在工作上也有了不少进步。工作九年来,我第一次被评为患者最满意护士,真的开心极了!之后中级职称的评定也十分顺利,让我觉得自己总算也在事业上小有成就。在过去的一年里,如果说我自己有什么改变的话,那就是心态变得更加温柔、沉稳,再不像个小姑娘一样偶尔会有比较激烈的情绪。你们都知道,曾经遇到无理取闹的病人,我会打心里觉得气愤,但现在我只希望可以把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做到尽可能完善,让病人从我的工作中切实感受到善意与体贴。今年能够得到这么多病人的肯定,我真的很受鼓舞。在受到表扬时,我心里很清楚,这背后离不开你们对我的支持与爱,所以我一定要把这种成就感和你们分享。

2018年,我对自己的定位依然是职场家庭两不误。我想在工作方面取得更多的进步,用自己的努力让病人们减少痛苦,但也绝不会让孩子因此缺少母亲的关怀,当然,我也会更加坚强、自立,不让你们再为我承担那么多负担。其实我还有个小小的心愿,我想抽出空来,带你们坐海上游轮,去游览不同国家的风土人情,你们觉得如何呢?最后,希望我们全家在2018年里都能收获满满的充实与幸福感。

女儿 程婕

2018年1月1日

(作者:程婕 31岁 目前就职于安徽省中医院 冯凡希 整理)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