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18年第一场雨雪今夜来皖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1-02 09:56

今天是2018年上班第一天,今年的第一场雨雪,也随之而来,据气象部门预报,从今晚起,我省将出现连阴雨雪天气,这是我省入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降雪过程,淮河以北、江淮之间北部和本省山区大雪,部分地区暴雪,3~6日我省有大风降温过程,6日早晨最低气温:淮河以北和本省山区-8~-10℃;江淮之间-5~-7℃。

今起我省将出现连阴雨雪天气,主要降雪时段为3日夜里~4日,淮河以北、江淮之间北部和本省山区大雪,部分地区暴雪,为我省入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降雪过程,其间最大积雪深度:淮河以北、江淮之间北部和本省山区8~15厘米,局部超过20厘米;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北部3~8厘米,其他地区0~3厘米。6~8日我省还有一次雨雪过程。

受强冷空气影响,3~6日气温持续下降,平均气温下降幅度:江北7~9℃,江南3~5℃。 6日早晨最低气温:淮河以北和本省山区-8~-10℃;江淮之间-5~-7℃;其他地区-2~-4℃;同时,3~4日全省风力将增大到3~4级,阵风7级左右。(记者 苏艺)

气象部门提示

需关注4~7日江北和皖南山区积雪、积冰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及时清除高铁、机场、高速公路等交通枢纽的积雪、积冰,确保交通顺畅。

3日后我省气温持续偏低,设施农业、养殖业应做好棚内增温、防冻、除雪等管理工作,及时做好大田蔬菜收储工作。

需防范积雪冰冻对输电线路、城乡供水、供气和供暖管道等公共设施及农村危旧房的不利影响;室内烧火取暖严防一氧化碳中毒。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