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出租车“pk”中巴车 两司机被请进派出所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27 09:17

宣城新闻网讯 12月18日8时许。民警小王在大厅前台值班,整理记录簿上的工作信息。忽然一阵电话铃响,小王接起:“是110吗?我要报警。我姓陈,是中巴车的售票员,我现在的位置在十字镇中心街道红绿灯向东100米处,一个出租车司机与我中巴车抢客,拦住中巴车不让走,还把我给打了,请求你们公安快过来主持公道”。

小王挂了电话立即向值班领导汇报,值班领导安排民警小张等三人迅速出警。一到目的地,就看见事发地点被一群人围住,看见民警来了,人群主动让出一条道路。民警小张等来到近前询问:是怎么回事?报警的售票员小陈从地上站起来说到:“公安的同志可来了,这个光头出租车司机抢我们中巴车的客人不算,还拦着我们不让走,我和他理论,这个光头司机还打了我几拳”“是中巴车抢了我出租车的客人,她是恶人先告状”一个四十岁左右的光头应声说道。民警小张观看了四周,已造成了交通拥挤,手一挥:“先把车子开到安全处停放,你们双方当事人请到派出所进行处理”。

原来,开往宣城至广德的中巴车在回广德经过十字镇中心红绿灯向东100米的临时停靠站时,在旁边等候多时的几位客人(这几位客人因先前与出租车司机光头等因乘车价格没有谈好而放弃乘出租车)看见到广德的中巴车来了,便争先恐后的要上中巴车会广德。出租车司机光头这时过来拦住几位客人:“你们到广德每人是10元,我也收你们10元,你们做我的车”几位客人因出租车先前出价太高不愿意坐出租车,不理光头就要上中巴车,光头急了,对中巴车售票员说:“你中巴车超载,我要举报”。拦住了中巴车不让开,光头并没有打电话举报,其目的是要让中巴车妥协,好达到自己抢客的目的。谁知这个女售票员却说:“客人愿意坐谁的车你没有权利管,我就是超载也轮不到你来管,你算哪门子葱?赶快给我让开”说着就过来想拖开光头。光头听这个美女售票员这样奚落自己,遭到旁边几个看热闹的出租车司机嗤笑,觉得面子上下不来,就没有让开的意思,还和中巴车女售票员撕扯在了一起。在撕扯过程中,女售票员把光头司机的上衣口袋撕坏,光头情急之下胡乱的朝女售票员身上推了几下,把售票员推倒在地,售票员就在地上拨打了报警电话,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经过调解室调查了解到整个纠纷发生的始末后,调解员和出警民警们狠狠的批评了出租车光头司机,指出出租车载客要价格合理,尊重客意,不能强行拉客,更不能漫天要价,触犯了收费规则是要受到严肃处罚的。光头司机自知理亏,连连点头称是,主动向对方赔礼道歉,表示今后不再这样胡闹了。售票员小陈看对方态度还不错,原谅了对方,也没有提出让对方给自己检查什么的了,对方也没提出要求小陈赔偿衣服了,一场因抢客引起的纠纷,被警民联调的调解员给化解了。(十字镇中心派出所警民联调室)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