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公交司机没让老人从前门下车 被辱骂吐口水15分钟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27 09:11

视频监控截图沈阳网图

乘坐公交车,前门上后门下,这是规矩也是常识。不过沈阳一位老人在乘坐公交车时,因为司机没让他从前门下,竟然辱骂司机长达15分钟。

前门下车未被允许,老人大骂公交司机

“我就在这站着,太坏了,你坏透腔了,你开车就应该被车轧死。”从141路公交车上的监控视频中可以看到,一名老人正谩骂着公交车驾驶员。原来,12月18日8时45分,一位老人准备在四台子车站下车时,想从前门下车被司机刘师傅制止,从此开始了对司机长达15分钟的辱骂。

“当时有一个老年人想从前门下,当时车里人不多,完全有条件走到后门去下车。而且老人骂人时怒气十足,看着不像病残或者是需要照顾的人群。”乘客王先生目睹了事情的整个经过:“老人骂起人来实在难听,但司机一直没还嘴。俩人顶牛,司机不开前门,老人不停骂人,公交车里都乱成一锅粥了。期间有乘客表示扶老人到后门下车,老人也不同意。”

不但骂人,还吐口水、抢袖标

为了不影响全车人的出行,刘师傅在停了两分钟后开了车。这样的举动,似乎更加激怒了老人,他先是站在驾驶室旁边,后来坐在了前门的台阶上,并一直对司机进行辱骂。当公交车行驶到黄河大街万山路站时,司机向身边乘客抱怨老人的行为。这下,彻底让老人“暴怒”了,不但向司机吐口水,并抢走了司机胳膊上的袖标。

刘师傅见袖标被抢,当即报了警,这时老人走到了后门的位置。随后车上的乘客帮司机要回了袖标。由于怕耽误车上其他乘客的出行,刘师傅最终把前门打开让乘客们下了车,这名老人也跟着下车了。但下车后,老人仍站在车前,对刘师傅持续进行了一番辱骂之后,才离开。

“驾驶员一声也没还嘴,但我在那坐着,听着心里也不得劲,这要是换成是我,我想我做不到司机这一点。”乘客王先生说:“老人骂的实在太难听,不但侮辱人,还有恶毒的诅咒。另外,还向司机吐口水,这实在是太不文明了。”

公交车司机:不求表扬盼尊重

刘师傅今年48岁,驾驶公交车已经18年。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五天了,那些辱骂的话语还在心里挥之不去。“我心里特别不好受,开这么多年车,从来没有人这么骂过我。我开了一站,寻思他骂两句也就拉倒了,我就忍了呗,结果第二站之后他还继续骂。”刘师傅心里十分委屈:“一直骂了15分钟,气得我浑身发抖无法开车,只好停在了路边报警。”同时,刘师傅也表示,前门上后门下的规定并不是死规矩,对于特殊群体是可以放行的。“但这个老人身体条件挺好的,他完全可以走到后门去。而且他当时坐的位置,距离后门还比前门要近呢。”

刘师傅表示,平时驾驶公交车,司机因为乘客少给钱、逃票或者要求前门下车等情况经常有摩擦,作为公交车司机早就习惯了,也学会了忍耐,但心里不委屈是不可能的。与其被人称赞有忍耐力,他们更希望自己可以被尊重。

不舒服的“委屈奖”

虽然,141路公交车车队已经决定帮助刘师傅申请“委屈奖”,其实这个奖握在手里并不舒服,我们也希望,不仅仅局限在乘坐公交车这一件事情上,而是在生活中,我们都能给他人多一些理解、多一点宽容。

原标题:公交司机没让老人从前门下车 被辱骂吐口水15分钟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  编辑:吴玉婵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