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大树倒地砸坏车 法院判物业赔偿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27 08:28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王勇(化名)居住在合肥市兴海苑小区,今年6月10日晚,他将一辆现代轿车停放在小区划设的正规停车位内。 6月11日6点左右,他被楼下邻居电话告知,其爱车被小区内一棵长约8米的大树砸中。他下楼确认后报警。

王勇说,大树根基此前就已晃动,具有一定的不稳定性,大树歪斜倒地砸中他停放的车辆,导致车辆后备厢被砸损、后挡风玻璃砸碎、玻璃隔热进口贴膜破损。事发后,他找到小区物业负责人就赔偿问题进行多次协商,但始终未能达成一致意见,他只能自行将车送修,花费维修费用3291元。同时本次事故也给他造成误工、交通费等经济损失。

物业未尽职责 赔偿维修费用

王勇认为,物业公司应该预见到这样的隐患并采取防护措施,由于物业的管理不善,对存有安全隐患的树木未及时处置致本次损害发生,物业应对他的经济损失赔偿。王勇起诉至法院,要求物业赔偿车辆维修费用、误工费、交通费共计5291元。

一审法院审理认为,合肥兴海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小区的物业管理企业,应该对小区内的树木进行定期检查和合理管护及必要时采取一定的防范措施。由于物业未尽到这些管理责任,导致王勇车辆受损,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对于误工费和交通费,因王勇未提供相关证据证实,法院不予支持。

法院据此判决,物业公司赔偿王勇车辆维修费3291元。(吴梦君、张剑)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