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颍上车祸温情瞬间:女婴妈妈车祸受伤 护士长撩衣喂孩子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1-17 09:29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15日,合淮阜高速,阜阳往合肥方向颍上县境内发生多点多车追尾,现场有人员伤亡、多人受伤,道路无法通行。获知消息后,颍上县人民医院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投入全部医疗资源参与抢救受伤人员。在医院急诊室,发生了温情的一幕。

因为妈妈车祸受伤动弹不得,11个月大的婴儿小宝(化名)收到惊吓后哇哇直哭。颍上县人民医院总护理部护士长张艳也刚刚当妈妈不久,看到这个情况,二话没说,撩起衣服就给孩子喂奶,发现孩子一直喝牛奶,同事又找来牛奶喂孩子,直到安抚好哭闹的孩子。

妈妈车祸不能动弹,护士长撩衣喂孩子

事情发生在11月15日,上午8点左右,颍上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接收一名车祸伤患者,这是一位年轻的女伤者,因为气胸,躺在病床上不能动。和伤者一起被送来的,还有一个裹在襁褓中的哭闹着的女婴。孩子大概11个月,面部有擦伤,衣服上有血迹,担心孩子是因为头部受伤而哭闹。经过医护人员的仔细检查后,孩子的伤情并无大碍。

这时候,参与抢救伤员的护士长张艳看到孩子以后,马上抱起了这个孩子。由于张艳刚刚休完产假回医院上班不久,她也有一个11个月大的儿子,尚在哺乳期的张艳第一反应就想到给孩子喂奶。

据颍上县人民医院护理部总护士长张艳介绍,由于孩子受到了惊吓,不吃母乳,闻讯赶来的护士们开始找这位孩子的母亲。原来,孩子的母亲和奶奶也在车祸中受了重伤,母亲姚远已经被转到胸外科,准备接受进一步的治疗。张艳和同事来到七楼的胸外科以后,娘俩终于见了面。(记者顾继月)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顾继月   编辑:聂静洁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