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91岁中国马拉松第一人 仍坚持每天跑十几公里

助阵中国马拉松文化笔架山博物馆落成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01 10:49

图中左二为张亮友

10月31日,全国首家街道级马拉松文化博物馆——“中国马拉松文化笔架山博物馆”落成,中国马拉松第一人91岁高龄的安徽人张亮友和全国唯一一对马拉松金婚伉俪合肥人胡应福、王章敏夫妇现场助阵。

全方位展示马拉松文化

中国马拉松文化笔架山博物馆是合肥市马拉松协会依托蜀山区笔架山街道文化站群体活动场馆携手打造的,该馆坐落于天鹅湖畔,集中展示合肥马拉松运动的历史沿革、合肥马拉松协会及马拉松爱好者的形象风采。该馆既是辖区群众公共文化场馆,也是马拉松运动社区服务基地。

记者在刚刚落成的中国马拉松文化笔架山博物馆中看到,馆藏了各式奖杯、奖状、众多参赛选手的比赛照片、比赛服装等。合肥市马拉松协会会长魏普龙表示,对于众多青少年而言,中国马拉松文化笔架山博物馆是励志和传播正能量的课堂和教育基地。笔架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林茵表示,未来还将携手合肥市马拉松协会,共同打造马拉松运动社区基地,更加注重体育事业与文化元素的有机结合,以体育文化为纽带,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更好地促进和谐首善笔架山建设。

中国马拉松文化笔架山博物馆将于2018年1月6日正式开馆,将利用图片、视频、线下活动全方位立体化展示马拉松运动的历史文化,了解和感悟马拉松文化内涵丰富广大市民精神生活,培育居民群众体育素养,更好地弘扬马拉松精神文化。

马拉松名人前来助阵

10月31日的落成仪式上,中国马拉松第一人91岁高龄的安徽人张亮友和全国唯一一对马拉松金婚伉俪合肥人胡应福、王章敏夫妇现场助阵。

91岁的张亮友被誉为中国马拉松第一人。1956年,29岁的张亮友三次写信给当时负责国家体委工作的新中国元老贺龙将军,要求在中国发展马拉松这项运动,贺龙将军亲切地表扬了张亮友,并于1957年在安徽省肥东梁园进行了中国第一次马拉松测试,时年30岁的张亮友获得了冠军。如今,91岁的张亮友每天还要跑上十几公里。

而全国唯一一对马拉松金婚伉俪合肥人胡应福、王章敏夫妇从28岁就开始跑步,爱的足迹印遍了大江南北。今年80岁的胡应福和71岁的老伴王章敏是目前国内跑马拉松选手中年龄之和最大的一对伉俪。

张亮友和胡应福、王章敏夫妇现场为中国马拉松文化笔架山博物馆落成助阵,他们也希望更多的市民来关注和参与马拉松运动。

原标题:91岁中国马拉松第一人 仍坚持每天跑十几公里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宋炎骏 孙雨静 郑静  编辑:程旋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