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男子诈骗多名“附近”女性20余万元终落法网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佘光冰、王响宁 发表时间:10-30 19:25

经过2个多小时的耐心等待,10月29日8时许,泾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侦查员在S322线琴溪路段,从一辆泾县发往上海的大客车上,将正欲潜逃上海市的犯罪嫌疑人黄某某(男,32岁,泾县黄村镇人)成功抓获,一举破获通过微信“附近的人”诈骗年轻女性的电信诈骗案3起。

9月份以来,泾县警方连续接到报警,多名单身女青年被名叫“黄桦”的犯罪嫌疑人诈骗,涉案总金额达20余万元。由于案情重大,泾县公安局立即组织力量展开调查。

初步调查得知, 2017年2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黄桦”通过微信“附近的人”添加被害人为好友,同时自称自己“30岁,未婚,在上海有住房,现在连云港从事工程建设”。由于“黄桦”条件优越,很快就受到一些不谙世事年轻女性的青睐,并开始“交往”。待双方“熟悉”后,“黄桦”则陆续以工程周转、建筑事故、生病住院等借口向被害人借款,实施电信诈骗。随着借款数额的不断增加,被害人逐渐察觉。当被害人向其讨要欠款时,“黄桦”遂将被害人从微信好友中拉黑。

鉴于案情的共性,侦查员决定将几起与“黄桦”有关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串并侦查。经过抽丝剥茧、步步深入,侦查员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黄桦”的真实身份是泾县黄村镇居民黄某某,侦查员立即对其实施抓捕。可是,黄某某如惊弓之鸟,异常狡猾,多次抓捕均已失败告终。但侦查员不言放弃,10月28日,侦查员获得一条重要线索,次日,黄某某将乘车逃往上海市。对此,侦查员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经过2个多小时蹲守,终于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对其通过微信诈骗年轻女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的深挖、追赃等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佘光冰、王响宁)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