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好警嫂:柔肩撑起半边天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16 11:13

交警,一个崇高的职业;嫂子,一个普通的称谓。当二者结合,便有了个平凡而伟大的名字:警嫂。交警撑起了社会道路交通平安的一片天,而她们,则撑起了交警的半边天,她们就是旌德交管大队蔡家桥中队的警嫂们。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蔡家桥镇由于封桥修路,自8月25日开始施工起,蔡家桥中队全体队员就始终坚守在岗位上,而警嫂们只能独自在家做家务、照顾家人、努力工作,将家里打理的井井有条。10月4日中秋节这天,中队长徐长春的妻子陈袁美从宣城赶来,和队员刘文的妻子姚小燕齐聚蔡家桥,忙了整个下午,用一桌丰盛的晚餐为做警察的丈夫送来温暖,中队民警丁白冰的妻子陈佩玲因怀有身孕,不便前来,但也从宁国家中发来祝福视频,表达对丈夫工作的支持。隔日,队员宋垚的妻子江杭云从黄山市来到中队,买菜做饭,为中队全体民警做了一桌家常菜,向中队全体表达敬意,许岩峰的妻子宋晓平也从无为县来到中队,把中队的办公区域和车辆打扫的干干净净,她们从各地赶来,用行动表达对丈夫工作的支持,成为丈夫最有力的后盾。

正是有了像她们这样的警嫂默默无闻的奉献,才让更多的警察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工作中,维护了旌德道路的畅通和平安。如果说警察是维护社会治安的长城,那么警嫂就是那屹立不倒的基石,她们不仅是自己丈夫的依靠,也是整个警察队伍的后盾。宣传中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