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倾情资助留守女孩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25 11:44

今年秋季开学前夕,定远县朱湾镇宋岗村的村干部,将一面印着“关注贫困学生彰显国税爱心”的锦旗,送到县国税局团委的志愿者手上,感谢他们3年来资助宋岗村留守贫困女孩刘婷婷,让她圆了大学梦。

刘婷婷的家庭十分困难,父亲常年在外地打工,她的母亲和姐姐长期患病,读小学的弟弟由奶奶照顾。 2014年夏,刘婷婷以优异成绩考上定远二中,但一想到家庭经济状况,便萌生了辍学打工挣钱的念头。

当年8月,帮扶联系宋岗村的定远县国税局团委几位青年志愿者,走访了解这一情况后,决定资助刘婷婷上学。 “婷婷,你刚刚初中毕业,出去打工可惜了。再说,没有学历也找不到什么好工作。你安心去学校报到上学,哥哥、姐姐们会帮你的。 ”团员青年樊沙沙拉着刘婷婷的手,真诚地劝她。几名志愿者回到单位后,在工作群中倡议大家伸出援手,帮助刘婷婷完成学业。没想到,国税局团委成员纷纷响应,大家你一百、我二百,刘婷婷的学费很快就凑足了。以后的每个月,团委成员都会为刘婷婷捐助五六百元的生活费。 3年来,他们共为刘婷婷捐款累计达14500元。

为了促进刘婷婷学习,团委志愿者们经常找班主任了解她的学习情况。樊沙沙是单位会计,像亲姐姐一样经常到学校找刘婷婷谈心,鼓励她安心学习。有时,刘婷婷父母赶不回来,樊沙沙还作为她的姐姐去参加家长会。

时光如梭,3年时光转眼间就过去了。刘婷婷今年高考不负众望,以优异的成绩被河海大学录取。 “这些大哥哥、大姐姐参加工作不久,工资不高,也没有多少积蓄,但是他们省吃俭用,每月拿出一部分钱供我读书。等我大学毕业参加工作,我也会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帮助其他更需要帮助的人。 ”刘婷婷感激地说。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将继续资助刘婷婷,直至其大学毕业参加工作。

原标题:倾情资助留守女孩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罗 宝 罗培宇 王益华  编辑:吴玉婵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