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老两口携手跑北马庆祝金婚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18 11:15

北京马拉松赛道上的面孔:老两口携手跑北马庆祝金婚


央广网北京9月17日消息(北京台记者陈沫)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诞生于1981年的北京马拉松,今天早上第37次“开跑”,3万人共赴“跑马盛宴”。哪些跑者格外引人关注?

今天早晨7点半的长安街,三万人奔跑在北京马拉松的赛道上,任刚却拿着一根小棍,滚铁环。

任刚用手滚着铁环,这让一片脚步声有些沉闷的马拉松充满了乐趣,而同样是用手来滚动车轮,于乐乐却得到几乎身边每一个跑友的加油声。他说,“我黑龙江的,全民健身嘛,我们虽然坐着轮椅和健全人一样,我们是用双手丈量赛道。”

因为一场车祸,36岁的于乐乐高位截瘫,双脚没有知觉,但是并不妨碍他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最不可能的马拉松,他也在积极奔跑,“颓废了给谁看啊。残疾人也可以走出家门,走向社会。我想带动更多的残疾人。”

赛道上,马拉松的参赛者用奔跑诠释出健康的体魄和坚韧的意志,而赛道边,小朋友们热情的给不认识的叔叔阿姨加油,还特别大方的拿出了自己的零食。阿布,今年只有4岁,他家楼下就是马拉松的赛道。

阿布妈妈告诉记者,“上一次马拉松的时候他还小。在旁边看。这一次知道跑马拉松的叔叔阿姨都很厉害。他就把自己爱吃的巧克力曲奇拿出来给他们分享。”

不知不觉中,马拉松就这样悄然走进了阿布的生活里,而他的热情,也温暖了那些远道而来的朋友,这些来自全国天南海北素不相识的人们,都感受到北京这座城市的温情,倍感快乐和幸福。而要说最幸福的,还得要数来自安徽的胡应福和王章敏老两口。

胡应福今年80岁,章敏今年71岁。今年是他们结婚50周年。

这对马拉松伉俪,老爷子2年前还拿到过2015年北京马拉松70-80年龄段的第一名,老两口在金婚的时候,和家里200多枚马拉松奖牌合影,甚是幸福,所以一起携手跑北马是最隆重的金婚仪式。

北京马拉松的终点,人们相互拥抱,庆祝完赛,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的笑容,42.195公里,6个小时,3万人正在用脚步讲述着,这里是奔跑的北京,这里是健康的中国。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