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芜湖千余名“老赖”被开通失信彩铃 还债后才能取消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9-04 08:38

据安徽商报消息 “你拨打的机主已被芜湖市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9月3日,记者从芜湖市中院获悉,即日起芜湖市两级法院同步启动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定制“失信彩铃”的联合惩戒行动。

据了解,芜湖目前有近3万名失信被执行人,此次“失信彩铃”的设置对象范围为“已经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且拒不履行相关义务,情节较重的”。目前首批1080名“老赖”将开通“失信彩铃”,下一步将逐步扩大到各类失信人,做到全市范围内全覆盖。

失信彩铃铃声由芜湖市中院统一定制,内容为:“您好,您拨打的机主已被芜湖市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请敦促其履行法定义务,做诚实守信公民,并谨慎与其发生金钱往来,以免财产造成损失……” 有关人士解释说,彩铃一经开通,“老赖”自己将不能自行取消,只有还清债务后,凭借法院开据证明才能取消,此举“限制了老赖的活动空间,让其在朋友圈中颜面尽失、无处遁形”,不仅能震慑“老赖”尽快履行法律义务,还有助于打造“守信得益、失信受限”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