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禁猎期非法捕鸟 明知故犯被判刑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肖世敏 倪怡 发表时间:08-30 17:15

宣城新闻网讯 宁国一男子吴某因非法猎捕受到行政处罚,然而并未吸取教训,再次以身试法,在未办理狩猎证的情况下,明知正处于禁猎期,仍携带工具上山捕鸟。近日,宁国市法院依法审理此案。

2016年6月15日,“宁国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狩猎管理的通告”规定,哺乳动物、鸟类每年2月1日至9月30日为禁猎期,粘网、地网以及其他可能危害人畜、野生动物安全的工具、装置属于禁止使用的猎捕工具,设套、笼捕、鸟鸣音乐诱捕等属于禁止使用的猎捕方法。

2017年4月13日早上,吴某明知处于禁猎期,仍携带捕鸟网、诱鸟播音器、鸟笼等工具来到宁国市方塘乡某路段旁的山边树林里,采取架设捕鸟网、播放画眉鸟叫声的方式捕捉鸟类,至下午16时许,共捕获鸟类10只,返回途中被巡逻民警查获。案发后经鉴定,被捕猎的鸟系画眉鸟,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

法院经审理查明,吴某违反狩猎法规,在禁猎期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狩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狩猎罪,根据吴某的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结合社区评价,判处其拘役三个月,缓刑五个月,对查扣的犯罪工具予以没收。( 肖世敏 倪怡)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