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高速出事故心忧病妻 民警驱车送其到车站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30 17:15

 8月21日下午,市交警高速二大队事故中队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家住重庆的李先生送来一面印有“忠于职守、热情服务、廉明高效、一心为民”的锦旗,以表示自己的谢意。原来,这要从几天前凌晨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说起。

凌晨高速遇事故

8月19日凌晨1时许,李先生驾驶一辆渝牌的小型轿车,带着一家老小从重庆老家火急火燎地往浙江宁波行驶,车子行驶至宣城高速二大队辖区的G50沪渝高速上时,因为李先生驾驶不慎,车子撞上了高速公路护栏,发生了交通事故,车辆损坏严重无法继续行驶,好在车上的一家老小都没受伤。接到报警后,市交警高速二大队的处置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将事故车辆和李先生一行带回,并移交给了事故中队。

事故中队值班民警罗明军当晚接待了李先生一家人,民警在向李先生了解事故的基本情况时,发现其一直面色沉重,并且在与民警对话时不停地进进出出接打电话,从其通话中,民警隐约听到“二院、生病、出事故估计赶不到”之类的话语,民警在了解事故发生经过后,安慰李先生说:“虽然发生了交通事故车撞坏了,但好在人都没事,车子又有保险,不算什么大事,没必要这么焦急担心。”李先生听闻后也苦笑了一声:“这个我知道。”看到他这般表情,民警猜到李先生一定是遇到了其他什么困难,于是好奇地问他,看看能不能帮上什么忙,李先生这才说出明了原委。

民警警车送车站

原来,李先生的妻子一直在宁波工作,前两天突然生病了,她一直告诉远在老家的家人自己没多大事情,直到18号的中午,李先生突然接到妻子室友的电话,说其妻子高烧住院了,叫他赶紧到宁波来,焦急的李先生带着一家老小匆匆上路,哪知祸不单行,自己在路上又发生了事故,想到妻子一个人还在医院住院,一家老小又跟着自己一同在外受苦,这大半夜的自己人在异乡,人生地不熟,真不知道接下来该如何打算,天亮之后怎么才能尽快赶到妻子身边……

了解到李先生的现实困难后,值班民警立即在网上帮助其查看火车时刻表,查到当日上午6时04分有一班火车途经广德到达宁波,中午时间就能赶到目的地,此时离发车时间还有几个小时,不出意外的话应该能赶得上,民警就将查询到的结果告诉了李先生,听闻消息的李先生惊喜异常,转瞬之后,他又小声叹息起来:“我们怎么去火车站呢……”。看着李先生一家老小的现实困难,值班民警果断决定,亲自开车将他们送到20多公里之外的火车站去……

及时赶到医院的李先生,念念不忘民警的这份援助之情,陪护妻子等其稳住病情后,李先生立即抽空带着“沉甸甸”的锦旗一路乘车赶到了宣城高速二大队,向交警同志表达了谢意。(罗明军 余庆)

原标题:高速出事故心忧病妻 民警驱车送其到车站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罗明军 余庆  编辑:汪赛霞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