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武警安徽省总队刘杰连:20年资助37位贫困学生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7 10:16

经历过苦痛,才更懂得苦痛;接受过赠予,才更懂得付出。对于38岁的武警安徽省总队政治部干事刘杰连来说,这是他20多年来不断用爱回报社会的人生注脚。

刘杰连9岁丧母,之后爷爷奶奶和父亲又相继去世,12岁便成了孤儿。由于所寄养的三叔家生活条件并不宽裕,刘杰连经常缺衣少食。乡亲们看他可怜,经常接济他一些吃的穿的,有些乡亲还不时把他接到自己家中住上一段时间。就这样,刘杰连吃着百家饭、穿着百家衣渐渐长大,直到1996年参军入伍,成为一名武警战士。

“一定要知恩图报,回报社会。 ”年少时那段苦涩的日子和来自各方的关心,在刘杰连心中交织着生出了感恩之情。 1997年3月,刘杰连收到老家来信,得知孤儿刘红、刘春兄妹交不起学费辍学在家,他把刚发到手的15元津贴汇了回去,此后便定期寄钱,直至他们完成学业。

从那一年开始,刘杰连就没有停下过他资助贫困学生的脚步。从广西的柳州、来宾、南宁到安徽的马鞍山、合肥,刘杰连在哪服役,他就把扶贫帮困、爱心助学做到哪里。不管是当年每月几十元的津贴,还是如今每月几千元的工资,他都要拿出一部分来,捐给需要关心的人。在他的资助下,广西鹿寨县江口乡新安村小学的4名贫困学生重新走进了课堂,广西象州县寺村镇因车祸昏迷48天的女孩黄铧潇再次站了起来,安徽金寨县全军乡与寡母熬日子的陈圣苏每月收到300元生活费、金寨县金江实验小学学生陈鼎仪有了“爱心1+1”“大手牵小手”联谊家庭……20年来,刘杰连先后资助了37位贫困学生,总计捐赠20余万元财物。

对刘杰连而言,能做到这些,并不是宽裕富足后的余力,而是发自内心的感恩与回馈。多年来,没有机会“老吾老”的刘杰连,一直十分真诚地“老人老”。他不仅带领战友们一起到驻地敬老院做好事,每年还从有限的假期里挤出时间回老家“探亲”,走访看望自己帮助的孤寡老人和困难家庭,给他们带去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刘杰连还为乡亲们义务宣讲党和国家的惠农政策,免费提供致富信息和科技资讯,走村串户为乡亲发家致富出谋划策。

接受爱、放大爱、传播爱,用涌泉真情回报滴水之恩的刘杰连,被评为今年6月份的“安徽好人”。

原标题:20年资助37位贫困学生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 高城  编辑:王腾飞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