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暖新闻|到九寨纪念结婚10周年 危险来临丈夫扑身护妻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8-10 16:20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徐中成)8月9日,九寨天堂洲际酒店停车场,没有拥挤、没有抢位,车辆一趟趟地转运,游客有序离开。

等待的人群中,记者见到了头部包着白纱布的况永波和他的妻子李雅。

按照老人、孩子、伤员优先的原则,受伤的况永波是可以和妻子先上车的,可他们却留到了最后一批。为什么?“从昨天晚上到今天,别人都用生命帮助我们,给我们安全和温暖,我们愿意等到最后。”李雅说。

夫妻俩的合照

到九寨纪念结婚10周年

危险来临丈夫扑身护妻子

况永波是德阳人,妻子李雅是河南人,两人都是80后。平常,况永波在宁波工作,妻子则因工作常常都在国外。不过,两口子的感情很好。今年8月,是他们结婚10周年纪念,两人决定,忙里偷闲,到爱情天堂九寨沟庆祝10周年纪念日。

“我们是昨天到的,原计划在九寨天堂洲际酒店住两天,然后坐飞机到上海,再各自回到工作的地方。”李雅说。

昨天晚上9点过,夫妻两人正在九寨天堂洲际的川菜馆吃饭,一下子感觉到明显的晃动,“我们都在东京生活过,知道大地震中人很可能会丧生。”况永波回忆道。

李雅本能地往桌子下钻,看到桌子旁边的墙壁一下子垮塌下来,丈夫况永波一下子扑身将妻子紧紧护在身下。待回过神来,李雅才发现丈夫后脑勺被砸出了一道10厘米左右的伤口,鲜血直流,一点点染红了身上的白T恤,一只鞋也不知所踪。

身边有大爱

厨师长背丈夫出酒店 陌生人赠送衣物

“姑娘,冷吧,这衣服是我的,你要是不嫌弃,就快穿上。”记者见到李雅时,她身上正穿着一件黑T恤,她告诉记者,这是一份来自陌生人的礼物。

“从酒店出来后,我们跟其他游客一起疏散到安全的停车场。”夜幕之下,况永波光着一只脚,妻子李雅也穿着单薄的衣裙,在寒风中瑟瑟发抖。走到中途,两人遇到了一位游客大妈,看着身体单薄的李雅,拿出一件黑色的T恤送给她,“就是很普通一件衣服,也没什么特别的样式,但我感觉特别温暖。”

在途中偶遇一辆中巴车时,司机还免费送给他们一双男鞋。

短短一夜,夫妻俩感受到的温暖还不止如此。

饭店里,望着受伤的丈夫正无助的时候,夫妻俩听到饭店有人在组织疏散。仔细一看,发现是厨师们。“当时大厅都是玻璃渣,我丈夫光着脚没法走出去。”厨师长松中书发现后,走过来背着况永波往外走。“我丈夫块头不小,要不是有他帮忙,我真不知该怎么办。”

不仅如此,发现况永波头部正在流血。饭店厨师们还纷纷解下自己身上的围裙,帮他按住伤口止血。“大家都在帮我们。”回想起当时的情景,李雅很是感动。

到达安全地带,很快又医疗人员到达现场,帮丈夫处理伤口。为了找回李雅接下来去新加坡工作的护照,还有身份证等物,夫妻俩返回酒店寻找。但走到门口,李雅被一名消防人员和酒店管理员“栏”了回去。“你是女士,现在余震不断,别进去了,我们陪你老公进去。”酒店管理员说。最终,他们顺利找回了护照和身份证。

“我到现在也不知道他们叫什么名字。”李雅告诉记者“大家都是普通人,却愿意冒着生命危险帮助我们这两个陌生人,真的很温暖。”

今天中午1时14分,况永波和李雅登上最后一辆转运车辆,离开九寨天堂洲际酒店停车场,成为最后一批离开的游客。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