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辟谣:九寨沟县地震部分谣言网上流传 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来源:川报观察 作者: 发表时间:08-09 10:47

九寨沟地震发生至现在网络上已经有部分流言发布, 新浪四川旅游频道通过微博发布了辟谣消息。川报观察记者看到,辟谣微博中有一张疑似高雄地震的图在记者的朋友圈中也有不少人发布。请大家不要轻易传播未经核实的消息。

另外,有消息以中国地震局四川分局名义称9日3时将发生余震。此消息为谣言:

有骗子借九寨沟地震事件实施短信诈骗

辟谣:目前已发现有不法分子蒙蔽良心,欲借地震灾情骗取老百姓的钱财。提醒:不要轻信来源不明的信息,尤其是涉及财物方面的信息,一定要仔细甄别,防止上当受骗!

有微博将高雄地震的图作为此次地震现场,为谣言:

实际情况:

【川观快评】

不要让谣言的次生伤害带来更大伤害

九寨地震,牵动人心,非常时期,也需要我们的理性和冷静。目前具体情况还待进一步探明,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不信谣,不传谣,不要造成不必要的人心惶惶,也不要给分秒必争的救援行动带来不便影响,千万不要让谣言的次生灾害带来更大伤害。(川报观察评论员 张雨)

川报观察记者 任鸿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