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大爷被困荆棘中危在旦夕 民警上演生死营救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8 11:03

7月25日14时许,一位热心市民在住宅楼远眺发现,有人躺在泾县城郊运河边的荆棘中一动不动,时值中午,室外气温高达40度,这一反常现象引起这位市民的高度重视,当即拨打110报警。

接警后,泾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副大队长舒志兵立即率员紧急出警,同时,与医院联系急救。

当民警来到现场时,发现当事人被困地点位于荆棘丛深处,无路可走。为尽快救出被困人员,民警徒手开路,奋力前行。不一会,利刺就将民警的皮肤划伤,如雨的汗水浸入被划伤口疼痛难忍,队员沈锴的脚心不慎被竹尖戳伤疼的钻心,但大家全然不顾,大家唯一的信念就是尽快救出被困者,因为时间就是生命。

几分钟后,民警终于发现倒在荆棘丛中的老人,此时老人已经处于昏迷状态。民警缓缓扶起老人,给老人灌饮矿泉水,并用警服为老人扇风降温,慢慢地的,老人苏醒了过来。民警立即抬起老人,快速向急救车奔去。因抢救及时,老人捡回了一条生命。

回队后大家才发现,参与救援的同志个个遍体鳞伤。但挽救了老人生命,大家都说:“值!”

后经了解得知,老人姓汪,70多岁高龄,家住泾县幕桥社区,患有老年痴呆症。当日上午老人走失后不知所踪,其家人已经报警求助,幸亏热心市民及时报警和民警紧急救助,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 韩言凤、王响宁)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