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八旬老太瘫痪在床民警上门办证解其难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21 09:08

7月19日上午,泾县公安局丁家桥派出所民警携带照相设备,冒着酷暑来到辖区李元村丁渡村,为瘫痪在床的俞爱珍(女,80岁)老人采集二代身份证信息。

就在前一天的7月18日,丁家桥派出所民警在“一标三实”信息采集时,发现瘫痪在床的俞爱珍不能到派出所办理二代身份证,因此无法享受国家低保、医疗等优惠政策。

得知这一情况,民警很是着急。次日上午,民警黄锶、洪灏便携带设备来到俞爱珍老人家中,主动上门为其办理身份证,由于俞爱珍老人中风瘫痪无法起床,加之室内狭小光线昏暗,无法正常拍摄照片。为了采集到合格的照片信息,民警便将老人慢慢搀扶到室外阴凉处坐好,终于采集到了符合要求的照片。

看到民警冒着酷暑上门给俞爱珍老人办身份证,她老伴张兆祥感谢动地说:“我老伴有了身份证,就能享受低保和医疗保险,民警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啊,太感谢你们了,快进屋喝杯茶吧。” 民警婉拒后笑着说:“大爷,身份证拿到后就给您送来。”说完民警就转身离去,投入到新的工作之中。(洪灏)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