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男子报假警被拘留:警察快来抓我 不然我要闹事了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0 17:48

7月17日上午,湖南邵阳市公安局双清分局石桥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一报警电话,报警人称自己正在陶家冲“兄弟”网吧上网,心里很烦躁,特别想闹事、想杀人,希望警察快去抓他。7月19日,记者从邵阳网警巡查执法部门了解到,报警人何某因报假警被行政拘留7天,此外,警方在查找报警人的过程中,还在上述网吧抓获一名吸毒人员,曾某因初次吸毒被处行政拘留。

了解报警情况后,石桥派出所副所长吴理明判断,报警人可能是吸毒人员,吸食毒品后产生幻觉所致,或者是酒醉胡为。吴理明组织警力驱车赶赴“兄弟”网吧,到达该网吧后,警方却没有发现报警人的身影,经询问网管和工作人员,他们都说网吧内没有反常现象。

于是,吴理明指挥民辅警对网吧里滞留人员逐个排查,在一台关闭屏幕的电脑前,警方发现一个身材瘦削、满身大汗的青年男子,正趴在桌子上呼呼大睡。吴理明将该男子叫醒,出示证件要求对方配合调查,该男子情绪激动,拒不配合。吴理明根据工作经验初步判断,此人有吸毒嫌疑,遂指挥民辅警将其控制,并带回执法办案区询问调查。

经查,该男子名叫曾某,家住陶家冲社区,无违法犯罪前科,于7月16日和几个朋友在某民房里吸食了少量毒品。曾某交代,他是初次吸毒,吸食毒品是因为经不起朋友诱惑,觉得朋友都在吸,自己不吸两口是不给朋友面子;还认为吸食毒品麻古是有面子的事情,年轻人出来玩,吸点麻古显得新潮、有品位。但曾某否认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民警检查其手机也未发现拨打110的记录。

吴理明等人继续追查,当日17时,110指挥中心又接到类似电话,石桥派出所联合巡逻大队展开调查,确定并控制报警人何某,将其带回公安机关进行调查。经查,何某曾酒醉后多次报假警,称自己在某小区抢劫过路女子的手机,或者说自己吸毒后无法控制,要杀人来报复社会,并且在电话中误导民警报警位置,报警后藏匿起来。此次报假警也系何某所为,他误导民警绕着陶家冲社区辖区范围兜了一个大圈子,最终被民警查获。

何某因报假警被行政拘留7天,曾某因初次吸毒被处行政拘留。

原标题:“警察快来抓我 不然我要闹事了” 湖南邵阳一男子因报假警被行政拘留7天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编辑:杨杨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