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5人凑30万买万余条假烟 欲举报自己获百万奖励
来源:贵阳晚报 作者: 发表时间:07-04 09:22

原标题:令人窒息的操作!5人凑齐30万,狂买假烟万余条,再兴冲冲举报自己!

遵义市一伙人得知举报贩卖假烟有举报后,经商议出资30多万元买假烟,然后再举报领奖。近日,随着敖某被判刑,该案全部涉案人员均受法律制裁。

此前,涂某、朱某等人得知,举报贩运、销售假烟可以获得涉案烟草价值的10%的奖励。他们因此动起脑筋,并经过商量后,决定“赚举报钱”。

2015年初,涂某等5人共同出资32万元,从福建省云霄县刘某处,购买了10949条中华香烟、3600条冬虫夏草牌香烟运往遵义。接着,涂某又假装福建商人,向毕节市的陈某、余某发运这批假烟,同时又向烟草专卖部门举报运输假烟车的行踪。

2015年1月31日,烟草专卖部门执法人员联合当地警方,在杭瑞高速石壁服务区内,截获了运送假烟的货车。后经鉴定,这批假冒伪劣香烟案值1000多万元。

据介绍,根据标准,涂某因举报可得到100多万元的奖励。不过,公安机关在详细核查案情时,发现“举报”等细节经不起推敲。

经反复查证后,警方确认涂某、朱某等人涉嫌诈骗、刘某、陈某、余某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品罪。当年底,五名被告分别判处9年至1年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今年1月,参与共同诈骗,并负责将假烟运到遵义市境内存放的敖某敖某终于被警方抓获,于4月25日被遵义市汇川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7月3日,记者从当地公安机关获悉,法院在经过审理后,近日依法以诈骗罪判处敖某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至此,这起买假举报诈骗案件,全部涉案人员均被追究法律责任。

(本报记者黄黔华)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