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妻子轻信对方公安身份捞丈夫 被骗55万人财两空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 发表时间:07-04 09:22

妻子“捞丈夫”被骗55万

轻信对方“公安”身份 最终人财两空

一次饭局上,姚某与刑满释放的陈某结识。陈某自称在公安工作,人脉甚广。姚某信以为真,求助陈某帮着“捞”出好友许某的丈夫。许某四处借钱,交给陈某55万用于“运作”,结果人没捞出,钱也打了水漂。近日,海淀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陈某提起了公诉。

丈夫被抓妻子入套

陈某曾因合同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2009年才刑满释放,后一直无所事事。2014年4月底,姚某在饭局上认识了陈某。陈某向姚某称自己是海淀公安分局的老人了,妻子是海淀公安分局的预审民警。

姚某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刻想起之前朋友许某的烦心事。原来许某的丈夫王某因涉嫌诈骗,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于是在饭桌上,姚某和陈某说明了王某的情况,还拜托陈某帮着捞人。

陈某表示,他和海淀公安分局的领导关系很好,能帮助姚某将王某弄出来,但是称办理这件事需要40万元。当天,姚某将此事告知了许某,许某救夫心切,紧急筹措了40万元交给陈某,用以办理解救丈夫王某一事。

几天后,陈某又找到姚某,称他可以找到一家公司帮王某做担保,证明王某有能力还款,促成王某和对方当事人达成和解,这样就能尽快帮助王某出来,不过提出办担保需要再出15万元。许某再次上当,后将现金15万元又交给姚某,并经姚某转手交给陈某。陈某在收到钱后,利用朋友所在公司的公章为许某出具了一份担保协议书。他还告诉姚某,称这份协议书已经入了王某的预审卷宗,王某可以在37天之内从看守所出来。

人财两空难逃制裁

交钱后,许某不断催问陈某该事进展,陈某则一直推脱称仍在办理中。然而王某在不久后被批准逮捕,随后案子被转到了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王某也被转到了看守所。通过律师,许某才得知卷宗里压根儿就没有任何关于陈某所作担保的材料。而王某因诈骗罪,于2015年2月4日被北京市一中院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此时,许某意识到丈夫不可能出来了,便开始向陈某催款,但每次陈某都以没有钱为由推脱,后许某在去年10月24日报警。近日,海淀检察院也以陈某涉嫌诈骗罪为由,向海淀法院提起了公诉。(记者 黄晓宇)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