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残疾考生请求带母上清华 甘肃校友会捐资1万余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6-28 17:23

近日,“残疾考生致信请求带母上清华”的消息引发社会关注。对此,清华大学第一时间回应称,已为考生母子准备免费住宿。此外,记者注意到,清华大学甘肃校友会28日为该考生捐资1万余元。

6月28日,清华大学甘肃校友会向魏祥同学资助一万元。图片来源:甘肃省教育厅官方微博

6月28日,清华大学甘肃校友会向魏祥同学资助一万元。图片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6月26日,“大美甘肃”公众号发布题为《一位甘肃高分(648分)考生的请求》的文章,引发网友热议。文中,19岁甘肃定西考生魏祥身患重度残疾,全家为他多年求学之路付出艰辛努力。

据了解,魏祥今年以648分的高考成绩报考清华大学,他希望清华大学能提供一间宿舍,带母亲一同上学,方便顺利完成学业。

因先天性脊柱裂、椎管内囊肿,魏祥出生后双下肢运动功能丧失,大小便失禁。2005年,其父因病去世。由于身体原因,他无法离开亲人的随身陪护。魏祥的妈妈为了陪他上学,无奈放弃工作。

对此,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刘震第一时间公开表示,考生魏祥的情况受到清华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关注,清华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已和魏祥取得联系,确认录取后立刻开始资助。多位校友提出资助意愿,后续学校相关部门会跟进落实。

据媒体报道,正在甘肃开展招生工作的清华大学甘肃招生组组长薛建团表示,按照魏祥的考试成绩,该生报考清华大学录取很有希望。清华大学学生处通过甘肃招生组了解魏祥的详细情况,已着手准备相关资助工作。

28日上午,甘肃省教育厅官方微博称,清华大学甘肃校友会向魏祥同学资助一万元。中新网记者从该校友会了解到,清华大学甘肃校友会已完成资助魏祥去北京上学的10000元捐款目标,68位校友实际捐助10900元。

“我们是昨天早上得知魏祥的情况。”清华大学甘肃校友会秘书处负责人28日对中新网记者说,“我们在校友群里发布了魏祥的消息,大家都觉得这个孩子、这个家庭很不容易。这些钱是临时筹集的,都是每个人捐出100元、200元筹集起来的。”

该负责人表示,校友会正在与招生组老师商讨,学校和校友希望给予合理、适度、有效的支持,目前正在探讨综合各方力量形成一个帮助魏祥完成学业的方案。

此外,据媒体报道,甘肃省定西市的相关领导日前也前往定西一中,专程慰问残疾学子魏祥,深入了解他面临的困难,表示将全面落实各项资助,为继续学业提供有力保障。

清华大学物业中心主任向春28日对媒体表示,学校已为魏祥母子准备好宿舍,在清华就读期间魏祥母子住宿费全免。

据当地媒体报道,魏祥的母亲表示,6月26日,魏祥已经正式填报了清华大学的志愿,选择的是数理方向。

她对媒体说,“具体的专业我不是很清楚,非常感谢清华大学对我们母子俩的关心和帮助,我要陪儿子上清华大学。”

原标题:残疾考生请求带母上清华 甘肃校友会捐资1万余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汤琪  编辑:杨杨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