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男子效仿“光头强” 滥伐林木获刑罚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6-28 11:03

宣城新闻网讯 动漫《熊出没》广受观众喜爱,尤其是光头强这一角色,虽是反派,但是很幽默搞笑。最为熟悉的就是光头强只要看四处无人,便拿起油锯,窜至树林里盗伐林木的情节。这不,就有真人版“光头强”现身宁国市,乱砍乱伐林木。2017年5月,宁国市法院公开审理了这起滥伐林木案。

2015年10月,顾某、盛某与梅某口头约定,以人民币27000元的价格购买梅某和其叔叔山场内的林木,双方约定采伐许可证由顾某和盛某办理。可顾某和盛某为节省办证费用,只为部分待伐林木办理采伐许可证。2015年12月,顾某、盛某便雇请砍工以皆伐的方式采伐了山场内的林木,并将所采伐的林木出售给他人。案发后,经鉴定:山场内共计采伐马尾松立木蓄积35.7立方米、采伐杉树立木蓄积9立方米,超伐林木共计立木蓄积32.55立方米。顾某、盛某接受调查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积极退缴违法所得人民币14000元,且对被采伐的山场补种林木。

宁国市法院审理后认为,顾某与盛某共同滥伐林木,数量较大,其行为已构成滥伐林木罪。根据二人犯罪事实和情节,判决顾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判决盛某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4000元。对犯罪工具油锯予以没收,退缴的违法所得人民币14000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黄优 饶铭)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